三百年无一人患癌,因为每天喝它!你家厨房也有!


三百年无一人患癌,因为每天喝它!(图片来源:小陈世界—youtube视频截图)

记者/主持人:转载

据《中国环境报》报道:山西省一家老陈醋厂已有300多年历史,无论是去世的、退休的,还是在职的三代工人中,无一人患过癌症!

而这家醋厂所在的地区则属肺癌和食道癌的高发病区。据该厂85岁的退休工人刘说:他16岁进醋坊,直到退休,没听过、见过一个人患癌。

很多人不禁要问,醋果真有抗癌作用吗?

一项新研究发现,吃饭过程中加点醋有助于增强饱腹感,防止过量,帮助减肥。

不良饮食习惯可导致30多种癌症,每年因癌症死亡的患者中,有1/3和不良饮食习惯有关。

食醋中含有大量的醋酸及乳酸、唬泊酸、葡萄糖酸、苹果酸、氨基酸等酸,常饮能有效地维持人体内环境PH值的平衡,即酸硷平衡,起到防癌的作用。

不仅如此,醋的作用还有很多:

1:降压降脂

有研究数据发现,每天坚持饮用一大勺醋,可以刺激人体的细胞分泌一氧化氮,它能起到扩展血管、保证血液畅通的作用,从而也能降血压。

2:控制血糖

经常吃醋可以减缓血糖的上升速度,特别是对患者降低餐后血糖有较好效果。在吃米饭、面食等以碳水化合物为主的食物时,可以在菜肴中加入适量醋。

3:促进钙吸收

在熬骨头汤或炖鱼时不妨加入一些食醋,它可以帮助骨头中的钙质溶出,增加钙质的摄入。

4:有助减盐

在烹饪时可以适当加入食醋,可以有效减少盐的摄取量。

常言道,柴米油盐酱醋茶,可见醋在日常生活中的位置和重要性,常吃醋的食疗作用也很显著!

民间有很多利用醋来防病养生的验方。下面给大家推荐五种:

1、醋泡大蒜

将干净、去皮大蒜瓣放水中浸泡一夜,滤干倒入食醋浸泡一个月后即可

作用

醋性温无毒,具有散淤解毒等作用;大蒜具有强力杀菌等功效。两者配合在一起,对鼻炎,尤其是,疗效很好。

2、醋泡花生米

降血压

方法

将花生米浸泡于食醋中,一日后食用,每日2次,每次10至15粒。

作用

长期坚持食用可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减少胆固醇的堆积。

3、醋泡黄豆

防动脉粥样硬化

方法

将炒熟的黄豆放入瓷瓶中,倒入食醋浸泡。黄豆与食醋的比例为1:2,严密封口后置于阴凉通风干燥处,7天后食用。每次15至20粒,每日3次,空腹嚼服。

作用

有助于预防与降血脂、降胆固醇,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4、醋泡洋葱

降血糖

方法

洗净一个洋葱,剥去外皮切成薄片,放到微波炉里加热大约2至3分钟,再将洋葱放到容器里,加入5大汤匙食用醋,然后放在冰箱里。第二天早晨即可食用。

作用

每天早餐用这种洋葱佐食,可有效排毒养颜,降低血糖,并使体重减轻。

5、醋泡

强健骨骼

方法

将海带切成细丝,按1:3的比例加食醋浸泡,冷藏10天,即可食用。

作用

海带含有丰富的钙、磷、铁、钾、碘和多种维生素,具有强健骨骼、牙齿,防止软骨病和改善高血压症状等作用。

1空腹不宜食醋

医学专家建议在饭后1小时食醋,既不会刺激胃肠,还有助于消化。

2服用“发汗类”不宜食醋

因醋有收敛之性,能促进人体汗孔的收缩,会破坏中药中的生物硷等有效成分,从而干扰中药的发汗解表作用。

醋是老百姓厨房中最普通的调味品,没想到还有这么强大的作用!

视频:

(视频来源:小陈世界—youtube)

(视频来源:活出精彩人生—youtube)

相关视频:

陈醋加蜂蜜,99.9% 不知道!(视频来源:心灵舒果—youtube)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