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航母最大威胁来了:日本试射成功红外成像反舰导弹

作者:军机图

都知道得海权者得天下,因而世界各国都对战斗群趋之若鹜。但凡事都存有相生相克关系,自然就有了‘得者得航母杀手’新说辞。如今,反舰的国家不少,譬如美国AGM-84鱼叉反舰导弹、中国鹰击91反舰导弹、以色列天使导弹、法国飞鱼反舰导弹、挪威企鹅反舰导弹等等。

虽然,很多军迷都把反舰导弹能达到几马赫当作最大评判标准,但决定航母杀手性能好不好的关键其实在其导引头上。而近期首次公开其XASM-3反舰导弹画面,值得引起辽宁舰乃至各国航母舰长们高度警惕,因为XASM-3反舰导弹其引导头上或已实现末端成像能力。

图注:日本XASM-3反舰导弹

毫不夸张地说,目前全球各国拥有速度跟XASM-3反舰导弹一样能达到3马赫的反舰导弹不少,中国鹰击91超音速反舰导弹速度甚至能达到4.5马赫,但拥有末端成像攻击能力的反舰导弹却屈指可数。

XASM-3反舰导弹末端成像攻击可大幅提升命中精度。从日本流出的研发文件可推测,XASM-3引导头不仅可以末端成像攻击,还可以根据成像能力,在末端制导时对目标自动进行攻击路径规划,确保以最佳角度一弹命中。

从其试射画面看来,其命中精度非常高。

2017年3月网上就公布过XASM-3反舰导弹要攻击的靶舰DDH-143白根号图片,舰体上着弹区被涂成方格,标注数字,其一格代表一米距离,用来评估命中精度。

图注:DDH-143白根号

而7月份网上传出另一张靶舰DDH-143白根号驱逐舰图片显示,着弹区一部分被包了起来,或为XASM-3反舰导弹命中部位,不妨看图估算其命中精度几何。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来源:搜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