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次就中印对峙表态!是这么说的

文章取自网络,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来源:环球网

军队越过锡金段边界侵入中国领土已经近70天,中印至今没有形成结束的决定性转机。在尼泊尔、阿联酋等国相继就此事作出之后,日前也作出了回应:英国驻印度的高级专员多米尼克联邦.阿斯奎斯爵士周四呼吁印度和和平,并表示英国作为第三方不会介入(中印)争端。

印度《经济时报》24日报道称,阿斯奎斯说:“我们认为,我们仍然认为,我们一直以为,并继续认为,应该以和平的方式解决(中印边界对峙问题)。因此我们期待着这两个国家——印度和中国——解决。他们正努力做到这一点。”

阿斯奎斯表示,(中印)两国将有机会在未来几周讨论这个问题。他说:“为数不多的机会来了。我希望他们取得进展。我们将支持和鼓励他们。”

就中印洞朗对峙持续,阿斯奎斯称他与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并未举行过任何讨论。“这不是我们的事。”他强调作为第三方,这不是英国应该扮演的角色。当被问及英国可否为解决问题发挥作用时,阿斯奎斯予以了否定。“如果任何一方都不希望我们介入,我们不会干预。”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