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舰南海巡航后被撞 疑与中国黑客有关


美国航后被撞 (网络照片)

记者/主持人:唐仲宝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美国今年以来在亚太地区接连发生四起撞船,导致多名士兵伤亡。第七舰队指挥官、海军中将奥库安(Joseph Aucoin)也因“对其指挥能力失去信心”而遭革职。但据最新媒体分析:美舰南海巡航后被撞,中国黑客涉嫌很大干系。

据英国《泰晤士报》防务编辑周五(8月25日)引述一名前英国皇家海军军官的分析认为,一艘名为“广州湾”号的中国船只在出事海域活动可能是揭开在新加坡附近发生撞船之谜的重要因素。

据悉,美国舰“麦凯恩”号在新加坡附近同悬挂利比里亚国旗的油轮,军舰上1名水手死亡,9人失踪。跟踪数据显示当时一艘中国船只尾随在油轮后面,但这艘中国船在事故发生前突然掉头,从而避开了后来发生的“意外”。

据报道,美国第七舰队最近一起事故是本周一(21日),美国导弹驱逐舰“麦凯恩”号(USS John S. McCain)在新加坡附近海域与一艘油轮相撞,造成5人受伤,10人失踪。事件发生后,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im Mattis)发布命令,宣布暂停该舰队的一切任务。

据《澳洲新闻网》援引网络安全公司Votiro的创始人格里克(Itay Glick)的话称:我并不相信该事件仅仅是个巧合。因为最近两个月美国海军军舰连续发生的撞船事故都发生在美海军第七舰队。此次撞船事故恰恰发生在“麦凯恩”号驱逐舰对中国南海人造岛礁执行完敏感的任务之后。该军舰当时正前往新加坡展开访问行程。 因此,这两件事故可能存在着关联性。

新加坡媒体《海峡时报》刊文称,在美军接连发生撞船事故之后,日本防卫和军事官员担心事故可能会对针对朝鲜的美日安保体系产生负面影响。

据报道,“麦凯恩”号驱逐舰在相撞前,曾在南海进行“自由航行”,驶入中国在南海扩建的一个岛礁12海里之内,而中共对美国这种“自由航行”表示强烈不满。

美国海军在调查今年发生的第二次撞船时,没有排除包括网络攻击等破坏的因素。不过美国海军表示还没有发现有破坏行动的具体证据。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