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前政法“老虎” 蒋尊玉判囚终身 现场表情曝光


深圳前书记 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董筱然综合报导)广州市中级法院今日(8月28日)判处中共深圳前市委常委、蒋尊玉受贿折合3265万元人民币、4670万元港币罪成,判处其无期徒刑。蒋尊玉在判决结果出炉后情绪激动,当场口头表示将提出上诉。

据判决书指,法院认定,蒋尊玉在1996年至20期间,共为14个单位或个人在承接建筑工程、开发房地产项目等方面提供帮助。

大陆《财新网》报导,蒋尊玉在庭审中否认大部分涉及工程的指控,仅承认收受合计约400多万元的红包、跑车以及金条。并称自己是冤枉的,遭到了逼供。

报导成,法庭在宣判之前,出具了两份行贿人的判决书,作为蒋尊玉案的“佐证”,但蒋尊玉在今天的庭审中表示,用二人的判决书来指控他本人受贿,他不认可。

蒋尊玉今年60岁,曾担任深圳市规划国土局龙岗分局局长、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深圳市水务局局长、深圳市龙岗区委书记、深圳市委常委、委书记等要职。2014年10月落马。他是中共“十八大”后深圳落马级别最高的官员。

蒋尊玉接连出事

2014-2015年深圳业主维权事件剧增,在那个时候,佳兆业地产负责开发的各类楼盘被深圳当局封锁,每天都可以见到不同的业主在佳兆业的售楼处高举横幅维权的情景,跟着一起倒霉的房产中介说,佳兆业楼盘被锁是因为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01638.HK)董事会主席郭英成与蒋尊玉有着密切联系。

蒋尊玉落马时,中共纪委部门要求郭英成将蒋尊玉的贪腐问题说清。但郭英成只提供了一份承认和蒋共同涉足灰色地带的文件,就跑去了,藏在香港四季酒店里闭门不出,这是导致佳兆业楼盘被锁的直接原因。

2017年,停牌近2年的佳兆业于3月复牌。

此外,作为深圳要员的蒋尊玉与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关系密切。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一名向佳兆业供货的商人说,蒋尊玉和的儿子周滨也跟创立佳兆业的郭家三兄弟关系密切。

杂志《财新》在2014年7月曾发文称,在香港上市的佳兆业房产公司接受了周永康儿子周滨代表的中旭系融资,有上千亩的土地储备。

中旭系的产业涉及广泛从房地产、石油到水利水电站,其中的股东多是中共政要亲信。而中旭系后期则由周永康之子周滨和周滨岳母詹敏莉掌控。

中国经济周刊》表示,蒋尊玉从一个“没文化的大老粗”,后来竟当了政法委书记,真是极大的讽刺。他的一位下属曾表示,“这样一个官员全无法律的概念,想怎么弄就怎么弄”,在深圳这样的应该重视法治的环境尤其不合适。

正如这位下属所说,一个不懂法律的政法委书记靠什么维持自己的政绩呢?据海外调查机构《追查国际》指出,蒋尊玉积极追随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和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迫害法轮功的政策,被该组织列为追查对象。

这样看来,蒋尊玉的政绩除靠镇压法轮功学员外,想必处理维权事件、异议人士、强拆等问题也是绝不含糊,正因为这样,或许才令身陷囹圄的“政法沙皇”青眼有加。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