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因长太丑遭校园暴力而自残 整容13次终成"赢家"

小妹一直有个问题想问大家:“你们觉得这个社会是看脸的吗?”

这是网友们的回答,得到了大家的点赞置顶↓

“长得好看的人,像开了挂一样”、“这个对长得好看的人就是异常宽容”。

因这个叫“孙一冰”的子,最近网络上掀起关于“美丑”、“”的话题。

参加《演说家》的孙一冰,在节目中讲述了两个截然不同的人生。

同一个人,两种人生

她把“”称为的好朋友,

她说,小冰在幼儿园的时候,老师给全班小朋友发蛋糕吃,除了小冰。

长得好看的小朋友随便擦擦桌子就有奖励,小冰怎么努力都没有。

上了小学的小冰,在全班只有一个好朋友,这还是小冰拿着零花钱“买来”的,如果不给朋友零花钱,这个朋友就会联合全班同学来欺负小冰。

升入中学的小冰,以为自己的人生会迎来转折点,

然而并没有,甚至在学校被欺负地更严重了。

班里的男生拿她开玩笑——谁输了就对小冰表白;

老师对小冰说:“你长得这么丑还不好好学习,脑子是被狗吃了吗?”

“你爸是知识分子,怎么会生出你这种长得丑又爱到处惹事的女儿呢?”

(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小冰的绝望)

情窦初开的小冰暗恋一个男生,大冬天为他送汤,然而这个汉子对她不闻不问。

买衣服的时候试穿一件都会被店员嫌弃;

男生躲她远远的;在学校被欺负惨了选择退学…

画风一变,孙一冰说起了自己的人生:

被人夸长得美像混血;聚会的时候男生都争着坐她旁边;

开学三天就有人追求;喜欢的男生当了自己的男朋友,并且很听话…

对比下来,这个世界真挺不公平——小冰的丑,是她的原罪。

小妹以前不太相信,人们会“看脸下菜”,直到孙一冰的出现。

因为,小冰即是孙一冰。

只是两种人生的分界点在孙一冰17岁,17岁之前的她,仿佛活在人间地狱里。

看孙一冰以前的照片,明明是个女孩子却长了张男孩的脸,身材也不好,体重最高的时候有180斤。

为了不上学,她自残,她挠破,她吞洗衣粉…

为了从泥潭里爬出来,她了整容,切胃,抽脂,减肥。

大大小小的手术一共做了13次。

她演讲的时间不长,大概7分钟,回忆小时候被霸凌的时候,她情绪波动的不大,但说起自己的无助感时,她显然被触动了。

尤其是最后说道,是这个以貌取人的社会,让她的前半生活在侮辱中。

孙一冰被问是否后悔时,她坦言:“叫我整容鬼的人有,讨厌我发私信攻击我的人也有。今天的一切都不后悔,因为得到了自己从未享受过的待遇。”

当年因为在幼儿园吃不到蛋糕而委屈巴巴的孙一冰,应该没想到自己的人生可以发生这么大的转变。

没人理的丑小鸭,长大以后竟然变成几十万粉丝的网络红人。

外表不能代表一切,不否认,好看的脸绝对能给你带来想象不到的改变。

正如孙一冰所说,没有好的外表,谁看你的内在!

华美旗袍下的虱子

但是,整容变美后,这个世界从此就进入鸟语花香的状态吗?

电影《狼狈》的女主角莉莉子,她用自己的一生来告诉观影者——当终极之美土崩瓦解的一刹那,恰是从天堂跌落地狱的恐怖时刻。

“我先说一句,笑声与叫声相差无几”,这是整部电影的开篇。

导演用蒙太奇的手法,把繁华的都市、女高中生们的聒噪和莉莉子正在拆开纱布的画面交错相织:

车水马龙华灯初上的马路,女高中生们对美容化妆事情的聒噪讨论,向往着外表的女孩们争先恐后地炫出自己华丽的指甲,

另一边,莉莉子一圈圈地揭开她的纱布,露出了漂亮的脸蛋和完美比例的身材。

不过,美丽的外表背后,深藏了这样一个秘密——除了指甲、眼珠、耳朵,莉莉子的其他部位都是人造的。

莉莉子对妹妹千加子不止一次强调说“变美丽了的话,才会变坚强”。

这是她无数次整容手术中的其中一次,她疼得青筋暴起,长长的针穿刺了她的脸,

“丑女大翻身“后的莉莉子享受着外表给她带来的福利,

有一天她惊讶发现自己的脸开始崩了…

莉莉子找到医生做回炉手术,而她做的这个整容手术需要一直吃药维持现状。

镜头一转,对准了个不堪忍受整容后遗症自杀的妹子,这似乎也向观众暗示了莉莉子的下场。

长期用药的莉莉子不断出现幻觉,身体上的后遗症疤痕越来越多。

而此时,莉莉子脑子还不断回旋着粉丝们的尖叫声、照相机的快门声,手术台的无影灯好像要照透了她惶恐的内心。

夜色如血,她对着橱窗里的镜子悲伤地问,魔镜魔镜,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

她试图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狼狈,却抓下来一大把头发,她绝望地发出了撕心裂肺的吼声。

在这些负面漩涡中挣扎的莉莉子,终于不堪重负走向了毁灭↓

接到整容爆料闻风赶来的媒体来到了莉莉子家要求她能给出相关的解释,

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莉莉子没有选择按照老板的意思背台词,而是在众目睽睽之下刺瞎自己眼睛,

冷冰冰地说:“谁也不爱我,谁也不需要我,所以我要主宰自己,毁坏自己。”

话音刚落,莉莉子把自己的眼睛刺瞎。

莉莉子的故事,算是告一段落。

电影将近尾声又是女高中生们的聒噪八卦,大家都在讨论莉莉子事件:她并没有死,只是失去了右眼,仍然冶艳着,在另外一个地方。

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许多的莉莉子,正在走向鼎盛,然后自我毁灭。

所有人都知道那青春靓丽总有一天会结束的,

美不是转瞬即逝的年华,它有更深刻的内涵。

美貌对人们来说永远都有替代品,不好看的人的确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可这样并没有失去全世界,放弃才会失去全世界。

虽然不是每个人都能坦然与过去的自己和解,小妹没办法说出类似感同身受的大道理,

只是希望所有因外貌而自卑过、遭受过欺凌的人们能勇敢振作起来,这个世界是看脸的没有错,但是我们的内在同样重要!

来源:凤凰八卦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