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江泽民曾庆红后路被断 江系常委串联保命

即将召开,港媒新近曝出消息,被王岐山约谈的贾庆林知无力挽回颓势,仍四处“求援”,串联红色权贵予以党内,被王岐山回绝。港媒此前报道,习近平王岐山封死特赦之路,江泽民曾庆红后路已断。港媒此前还报道,习近平王岐山5次拒绝特赦贪官的联署提案。

贾庆林串联搞特赦提案

据香港《动向》杂志今年八月号报道,八月二日,中共中书记王岐山等第三次约见前政协主席贾庆林,贾知道江泽民曾庆红现在连自身都难保,谈话时一边冒冷汗一边不停点头,并请求将功折罪。约谈中,王岐山指贾庆林在家族敛财上有利用职权、权财交易的问题。贾庆林女婿李家曝光的资产已超过450亿人民币。

王岐山等第二次约谈贾庆林是在今年的二月下旬。第一次约谈贾庆林是在去年四月。

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从今年三月初已被中纪委软禁在北京。

贾庆林串联高干给习近平和局上书,请求通过决议订立一个时间表,给贪腐和违纪违法人员〝特赦、宽免机会〞。

洗白务求面面俱到,贾庆林还不忘给老领导江泽民等写信表白自己的〝清白〞,自称最大乐趣只是〝茅台〞加〝海参〞、〝对虾〞。

习王封死特赦之路;江曾后路已断

香港《争鸣杂志》今年6月号报道,5月10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扩大生活会在中南海召开,离退休常委、被特邀参加,与会者包括朱鎔基、宋平、李瑞环、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岚清、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

江泽民、李鹏、曾庆红和贺国强缺席,前两者称有〝身体健康原因〞,后两者则因〝有事〞。

从左到右依次是宋平、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

会上,胡锦涛、朱鎔基、宋平等人书面发言,对习近平主政十八大以来的成绩,特别是予以高度评价。

报道指,该生活会以签字形式通过三项决议:

其一,反对以任何形式或提交提案,对贪腐领导干部予以〝特赦〞。

其二,在职和离职干部都有责任管束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得〝搞特殊〞。

其三,支持中共中央决议,任何人提名的十九大准、准候补委员、准中纪委委员,必须在十九大前夕公布本人及家属财产和海外居留权、国籍情况。

报道还指,海内外都在关注中共政治局决议哪天能真正落实,反腐治标治本才算迈出新的一步。

习近平王岐山5次拒绝特赦贪官的联署提案

《动向》2016年10月号也曾报道,中纪委在此之前已至少5次拒绝中央委员会内部、人大常委会内部有关特赦贪官的联署提案。这5次分别是:

一、2013年11月(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22名中央委员的联署。

二、2014年3月15日(中共全国人大十二届二次全会),32名人大常务委员的联署。

三、2014年12月,28名中央委员、15名中央候补委员的联署,其中有多名时任省委书记,如罗志军、王珉、张宝顺。

四、2015年7月底,在北戴河中央工作会议上有35名省委书记、省长、部长、部党组书记联署。

五、2016年3月下旬,42名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和29名人大常务委员等分别联署。

王岐山此前再三强调,反腐〝寸土不让〞、〝不会停顿,不要幻想会停顿〞、〝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习近平也曾放狠话,〝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让腐败分子在党内没有任何藏身之地!〞

来源:阿波罗网王皓毓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