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镜抛出令完成 海航起诉郭文贵说明了什么?

来源:多维客 作者:芦鹤,文章取自网络,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根据的报道,在8月30日向州法院提交书,称今年早些时候发表不实之词,称股东包括王岐山的外甥姚庆。郭文贵称王岐山实际持有姚庆所持股权。海航集团在起诉书中否认二人持股。

海航集团称,郭文贵的言论导致该丧失商业机会,并造成旗下一家上市公司股价下跌。海航集团寻求至少3亿美元损害赔偿,并请求法庭宣布郭文贵的说法不实,属于诽谤。

郭文贵在发给《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的Twitter消息中称,跟海航集团在纽约打官司是一件非常棒的事,针对海航集团在纽约的业务,相关公司和个人是否牵涉到财务丑闻、洗钱、欺诈小股东和中美监管机构这些问题,他希望法律体系能给出公正的裁决。

与郭文贵有关的另一则消息是,近一段时间郭文贵一直担任主讲嘉宾的明镜,抛出了一段有关令完成的视频,并称其独家所有。不过很快有一RL-RPG推号说:该视频由在美国躲避刑事责任和债务的中国商人郭文贵提供。这段视频是郭今年3月聘请T&M公司监视令完成所得。该推号说:郭现在资金所剩无几,无力支付爆料开支。提供给明镜的视频,是作为抵扣拖欠明镜717、818直播报酬的一部分补偿。

根据美国之音的报道,民运活动人士叶宁律师在推特宣布:有关令完成的所有视频音频都是捏造出来的。他周二发表推文说,有关令完成的视频从头到尾都是造假,无中生有。他还说,令完成和郭文贵之间从无直接联系;其三:根本不存在坊间谣传的令完成密料,因此可以完全排除明镜或任何中外媒体握有视频的流言。

海航,明镜抛出令完成,说明郭文贵的闹剧“大戏”或者是落幕,或者是转入幕后。对于海航的指控,由于郭文贵已经对华尔街日报表态,说明他已经他应该已经收到起诉书,必须应诉。显然,有关海航股权的问题,海航比郭文贵更有知情权,郭文贵败诉是肯定的。

明镜抛出令完成,露出抛弃郭文贵的倪端。对于明镜而言,郭文贵的商业价值似乎用完,政治价值也就什么也不是了,突显明镜的极端商业化。明镜抛弃郭文贵、抛出令完成,很明显的要再次上演“塑造”郭文贵的套路,再次制造“商机”。不过,令完成是不会浮出水面,因为令完成与郭文贵有本质上的不同,令完成和已故的许家屯一样,知道在什么时候、哪些事情上如何与中共形成默契。明镜把令完成再次推向舆论的浪尖,会适得其反。

整个事情就是这样,明镜赚得衣钵满满,郭文贵仍难逃对簿公堂。苦的不仅是郭文贵,还有某些入戏太深的吃瓜群众,白跟着闹活一场。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