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十九大前军方高层大地震的背后

文章取自网络,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本网立场和观点。

来源:苹果日报

中共““将召开之际,共军高层传出人事变动。官媒昨证实陆军司令已由原中部战区司令接任,而原陆军司令李作成已出任共军参谋长。至于原本的参谋长房峰辉,传因与落马的中共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关系密切,已遭免职调查,另有两名军系大老也在近日落马。一连串人事异动,除彰显中国国家主席对军系的掌控力度快速提升,国际舆论也指习在十九大后将扩权,中国对外将展现更强硬态度。

中国官媒《北京日报》官方微信“长安街知事“昨报导,前天闭幕的中共北京卫戍区第九次代表大会上, 61岁的韩卫国正式以陆军司令员身分出席并发表谈话,证实韩已接替李作成的职务。

韩卫国曾在驻地为福建厦门的解放军31集团军服役多年,习近平也曾在厦门、福州任职多年,两人早有渊源,韩更是习上台后积极推动军改下所提拔的上将,上月1日习近平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进行阅兵,也是由韩卫国担任总指挥,显见其“习派人马“色彩浓厚。

2军系大老落马

学者分析,习用中部战区司令掌陆军,反映习欲借军队维护自己安全,并震慑党内大老的目的。

而解放军原参谋长房峰辉、解放军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昨传因严重违纪已遭当局免职调查。外传房峰辉是中共中央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旧部,张阳则是另名落马的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嫡系。

习找盟友担要职

另有消息指习近平有意藉十九大让原设有2名副主席的中共中央军委,扩增至4名副主席以便分权,避免重蹈过去郭、徐两副主席在任时权力过于集中的教训。

美国《纽约时报》昨分析,习近平正致力安排亲密盟友担任党内要职,预计十九大后将拥有更大权力,他还可能藉由延迟指定接班人,为延长任期奠定基础。《华尔街日报》也认为习掌权以来,利用反腐整肃重组党和军队,集中权力速度超越历届领导人。

华盛顿国际战略研究中心高级顾问詹森坦言:“习在十九大上若大获全胜,会让他得到充分的行动自由,来用自己选择的方式对待中美关系“,亦即对其他国家会更强硬。

“十九大“是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简称,现行中共《党章》规定,会议每5年举行一次,其职权包括听取和审查中央委员会、中纪委的报告,讨论和决定中共的重大问题、修改党章、选举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再由中央委员会选出与中国“最高领导层“的政治局常委。

在《党章》中,中共总书记虽然没有任期规定,但过去多年延续中共《宪法》中关于国家主席的任期规定,亦即可连任两届,总任期10年。外界关注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此次会否打破惯例,寻求延长任期。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