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认为朝鲜核试是向中国示威

的多维网发表说,选择氢弹验的时机非常敏感,恰逢中国正高规格主办金砖国家峰会3日开幕首日。无独有偶,今年5月份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首日,朝鲜针对北京的意思不言而喻。

说,自从上台后,中朝关系的隔阂不断加剧,金正恩上台后至今都没有访问北京,中国赞成联合国涉朝制裁决议,朝鲜党媒公开批评中国卑鄙、“对美国随波逐流”。

文章还表示,另一方面,朝鲜对中国倡议采取无视的态度,包括所谓“双暂停”、“双轨并行”和重启“六方会谈”等中国倡议。朝鲜的导弹试射和核试验也是对中国的抗议和。在中国5月中旬举办“一带一路”国际论坛之日发射导弹就是例证。

来源:RFA 版权归RFA所有,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