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已授权军方 如朝导弹挑衅 美将迅速回应


图中为萨德(维基百科图片)。

记者/主持人:宇宁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宇宁综合编译)一位防御专家表示, 如果朝鲜真的向美国或盟友导弹, 美国将迅速做出回应,因为美国部长马蒂斯已经表示,如果朝鲜对美国或其盟友,那就等于对美宣战;而川普总统也已经,若朝对美或其盟友发射导弹,将由其国家安全委员会来应对。

今天是9月9日,朝鲜建国日,朝鲜一向利用其建国日炫耀其“军事实力”,而且有坊间有很多朝鲜可能于9月9日发射洲际弹道导弹的传闻,因为间谍卫星已经发现朝鲜在移动一枚洲际弹道导弹。

对此,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the 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导弹防御项目的主任和高级研究员克拉科(Thomas Karako)表示,美国对朝鲜发射的导弹的回应将非常迅捷。 他说美军对朝发射的导弹做出回应将是几分钟的事情。

他解释说,因为最初检测到朝发射导弹的信息将只需要几秒钟的时间,而导弹从朝鲜飞往美国的整个飞行时间还不到一小时,何况川普总统已经授权,如果朝鲜对关岛、夏威夷或美国本土发射导弹,他的国家安全团队将有权回应。这是事先授权的,无需再获得白宫指令。

他进一步解释说, 当在地球上任何一个地方发射一枚导弹时, 都会出现烟柱或热量特征, 美国间谍威胁会很快察觉这些变化,这种信息几乎会被立刻送往北美空防司令部( NORAD ) 以及控制美国核武部队美国战略司令部。

北美航空防御司令部和美国战略司令部将快速评估这枚导弹的发射目的地并判断此导弹是否对美美国的盟友或美国在亚太地区的任何部队构成威胁。

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在13年前就开始导弹, 到今年年底, 美国阿拉斯和加利福尼亚州的两个空军基地中就将存储有44枚陆基中段防御系统。

美国导弹防御局前局长詹姆斯?D?叙林(James D. Syring)也很有信心的表示,如果美国本土遭到袭击, 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将能够保护美国本土。他说:“对此我很有信心。”

同时美国对于防护其盟友韩国和日本也做了安排。 例如美国已经在韩国和关岛了萨德导弹防御系统, 萨德系统主要在导弹再进入大气层时击落导弹 本周美国已经在韩国又安装了四套萨德导弹防御系统,这意味着韩国目前共有48枚导弹,但是目前只有美军能够操作萨德导弹防御系统。

克拉科表示,萨德导弹防御系统已经进行了15次模拟拦截演习,全部获得成功,其中包括最近在阿拉斯加的科斯亚克(Kodiak)进行的两次测试,在这两次测试中, 入侵导弹都被在太平洋上空击落。

但是克拉科认为萨德导弹防御系统将无法完全保护首尔和其周围居住的近2,500万民众, 不过此系统将为军方回击朝鲜腾出时间。

他说:“朝鲜有几百枚导弹, 萨德导弹拦截系统在韩国并不是保护整个朝鲜半岛的, 萨德导弹防御系统并不是放在那里的一个完美的盾牌, 用来逮入侵导弹的。 ”

然而,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另一盟友日本目前还没有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但是日本港口上部署的是安装了美国的宙斯盾系统(Aegis)的驱逐舰, 宙斯盾系统是一种空中预警与地面整合系统, 旨在击落大气层之外的弹道导弹。 如果朝方的导弹穿过海上部署的宙斯盾系统的驱逐舰,日本部署的爱国者导弹(Patriot missile)也能够为日本提供最后一道保护。

同时,美国海军表示, 里根号航空母舰(USS Ronald Reagan )今天(当地时间9月9日)早晨已经从东京湾入海进行事先计划好的军事演习,而且四艘海军战舰也加入了里根航空母舰的常规训练, 这四艘军舰中有两艘是导弹防御舰,足以击落朝鲜的导弹,这四艘军舰中携带有100多枚战斧巡航导弹。 。

而且美国在日本附近部署的一个弹道导弹防御战舰也一直处于警戒状态。

当美国防长马蒂斯本周四(当地时间9月7日)与科威特副总理和国防部长在五角大楼会面时,曾有一位记者问他,如果朝鲜本周末对美国发射导弹或危及美国盟友, 美国将如何回应时, 他回答到:”我们会处理的。”这可能就是他这句话的意思。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