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华国有银行实施单边制裁 朝鲜庆功宴贺核试成功

国安理会商议加强朝鲜前,日本传媒周日(10日)报道,中国多间大型国有对朝鲜人设限,有分析指这并非安理会指定的制裁决议,可能是对朝鲜采取的单边制裁措施。

共同社引述消息报道,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及农业银行,位于与朝鲜接壤的吉林延吉等地的分行,暂停以朝鲜人的名义开设新账户,以及限制从现有帐户汇款等部分现有账户不能汇款交易。

有中朝关系消息人士透露,交易限制其实自去年起逐步启动,4月开始在作为中朝贸易据点的地方亦开始但帐户没有被冻结可以提取现金,但不能转帐或收款。

报道指中国一直被批评对制裁朝鲜的态度消极,而且这种制裁措施,可能为避免遭美国指控为朝鲜洗钱而遭到金融制裁。

不过有报道引述专家指出,截至8月为止的半年期间,朝鲜出口总值最少2.7亿美元的煤、铁及其他商品,违反联合国的制裁。

韩国《中央日报》引述当地1个智库表示,朝鲜一直透过中国、俄罗斯等地筹集秘密资金,他们大多使用匿名户口,难以跟踪查证具体金额,但根据朝鲜前干部估计,朝鲜在海外隐藏的资产可能有30亿至50亿美元。

另外,朝鲜官媒《朝中社》在周六(9日)的69周年国庆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古巴领袖劳尔?卡斯特罗,有就向朝鲜发出贺电,但竟没只字提及传统盟友中国。

朝鲜在国庆并没异动,但劳动党周日(10日)却在平壤人民剧院举行大型庆功宴,庆祝测试氢弹。

朝中社指领导人金正恩发表讲话时指出,成功是人民经历艰苦换来的伟大胜利,要求大力开展完善国家的核力量,令武器库装满能够完全遏制敌人、世界最强的核弹头。

来源:RFA 版权归RFA所有,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