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门头沟地震震源零公里吓坏网民:试射导弹吗?


9月10日发生里氏2.1级,震源深度为0公里。(图片: 中央社)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董筱然综合报导)建国69周年翌日,中国地震台网测得北京发生了里氏2.1级地震,震源深度0米,消息引发网络热议。尤其是在朝鲜刚进行了第六次验之后,“震源深度0米”引起对军事机密的猜想。

中国地震台网测得北京市今天(10日)凌晨3时4分,发生一起地震,震央在门头沟,里氏规模达2.1级。震级虽然不大,但“震源深度0米”的消息却引发关注。

网民在网络热议,“0公里是个什么鬼啊”、“地下据说震源深度都是0,呵呵…”、“原因有很多,地下核爆和矿震,你懂得”、“朝鲜第六次核试验6.3级地震,震源深度也是0,什么情况?”。

香港《苹果日报》援引家住门头沟的民众表示,地震发生当时有感受到,客厅桌子都在摇。

报导指,很多民众都在微博向军事机密方面猜想:“难道北京在试?”、“门头沟是不是有甚么秘密基地?”、“专业角度来说,就是说发生了巨大的爆炸意思啊!”

北京地震局就地震风波于官方微博称,这次地震属于塌陷震动,为非地震,属于人类生产生活引发的震动事件,震源深度因为靠近地表,才以0公里表达。但北京地震局并未说明这起地震的发生原因。

本月初,朝鲜当局进行第六次核试验时,美国、日本、韩国分别测得两起人工地震,规模分别是6.3级与4.6级,震源深度均为0公里。

资料显示,地震一般分为天然地震和非天然地震,非天然地震因人类活动引起,比如矿震、塌陷、爆破、核试验等。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