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一臂膀亮相 已获新身份 背景不寻常


王岐山臂膀徐令义证实升任巡视专员

记者/主持人:韩梅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中纪委在前推出造势宣传片《巡视利剑》。在昨晚(9月10日)播出的第三集中,拿下前中共市委书记孙政才的徐令义,以巡视组巡视专员(正部长级)现身。

这是徐令义首次以正部级巡视专员的身份亮相。

他7月曾出现在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主持的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电视电话会议上,并因为与5个中共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杨晓渡、吴玉良、李书磊、刘金国)坐在同一排主席位上引起关注。

当时《希望之声》曾引述消息透露,这显示徐令义已经跻身中共中纪委“领导层”,而且是与副书记平级的正部级官员。

此前见于国内媒体的中共巡视专员多为,如中共中纪委第八纪检监察室主任王荣军至迟自7月起,已兼任中央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现任中共湖北省纪委书记王立山,曾任中央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等。

但徐令义升任正部级巡视专员,被认为是为他继续晋升专门做的安排。特别是,徐明年4月将满60岁,到了副部级退休红线。如今一升正部,退休年龄就延迟到65岁。

最新一期的中共纪检监察杂志透露,孙政才是在对重庆的巡视“回头看”后“应声落马”的。这个巡视组的组长正是徐令义。

有观点认为,孙政才的落马意味着切断了中共奉行多年的隔代指定接班人制度,意义重大。负责拉孙政才下马的徐令义,也具有相当的背景:

他曾长期在浙江省温州市工作,自2001年后进入中共浙江省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02年至2007年任职浙江时,二人在工作上有交集。

作为习近平“之江新军”成员,徐令义与中共中纪委副书记李书磊都被视为习近平在中共中纪委内部的“子弟兵”。

徐令义曾负责“回头看”的省(市)共有6个:、重庆、江西、河南、云南、陕西。至少前5个都曾是江泽民派系势力云集的重地。

除孙政才外,前中共河南省政法委书记吴天君、前中共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民洲都是在徐令义“回头看”后落马。

而且,对北京“回头看”后不久,中共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就被习近平“之江新军”蔡奇取代。虽说这是习近平中共十九大前权力布局的必然一步,但徐令义应该居功不少。

从徐令义的巡视轨迹可见,他几乎成为习近平清洗江系山头堡垒的“先头兵”。

另外,徐令义首次担任纪检工作率组进驻中共中办。当时前中共中央办公厅(简称中办)主任令计划落马不久,徐令义以“新人”身份获此重任,显示了习近平对他的信任。因此,他的仕途在中共十九大后是否更进一步,值得观望。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