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威胁不惜使用“最后手段”

作者/记者/主持人:

来源:美国之音,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领导人金正恩在为核试验中做出贡献的核科学家和工程师举行庆祝活动(2017年9月10日)

定于星期一就朝鲜决议进行表决之际,朝鲜发表,强烈暗示将发起新一轮高强度的挑衅,称“已做好了不惜使用任何最后手段的准备”。

联合国安理会9月份的主席国埃塞俄比亚的常驻联合国代表已经确认,安理会将于星期一下午就美国制裁朝鲜的决议进行投票。预计将对朝鲜实施更加严格的制裁。日本共同社援引该社获得的联合国制裁决议草案报道说,草案将对朝石油制品供应和出口限制在每年200万桶,并要求成员国每月报告出口量。美国在此前方案中提出石油全面禁运。此外,有关在公海上强行拦截、检查朝鲜船只的规定也令观察人士担心,这一强制措施可能引发武力冲突。美国纽约时报星期六的一篇文章说,如果草案中授权海上拦截的部分得以保留,“将会让公海上出现自1962年古巴危机爆发以来的一些最紧张的交锋成为可能”。

朝鲜外务省星期一的声明称,这一草案是“史上最危险的涉朝‘制裁决议’”,并警告说,如果安理会最终通过这一所谓的“更为毒辣、非法无理的涉朝‘制裁决议’,朝鲜必将让美国付出相应的代价”。

韩国的韩联社援引观察人士的话说,朝鲜星期一的声明是在为发起新一轮挑衅找借口。朝鲜外务省表态的形式分别为答朝中社记者问、发言人谈话、外务省谈话、发言人声明、外务省声明,这次选择了规格最高、最正式的外务省“声明”。

在另一方面,日本参议员安东尼奥·猪木星期一结束对朝鲜的访问后透露说,朝鲜将继续开发核武器,直至实现“最后的”。猪木结束平壤之行后在北京转机时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说,他在平壤会晤了朝鲜劳动党副委员长李洙墉。李洙墉表示,朝鲜不会放弃核武器和导弹开发项目,“将努力到实现最后的目标”。而朝鲜的“最后的目标”一般被认为是实战部署可以运载氢弹的洲际弹道导弹。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