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人首富 出售中国最大一笔资产

继李嘉诚脱中,黄庭方(也称黄庭芳)家族旗下信和,出售一笔在中国最大,取得87.7亿人民币现金,承接的是国企华侨股分

信和置业在香港上市,于本月9日公告出售旗下信和80%股权,给华侨城公司。

《界面新闻》报导,成都信和主要资产是2笔位于四川成都市近土地,面积达24.43万平方米,在2007年以41.38亿人民币买下,于2013年进行第一期,包括住宅、写字楼、酒店等业态,目前正进行第二期开发;未来华侨城将持续后续开发及销售。

据报导,在出售四川资产之后,信和置业在中国只剩下漳州、厦门、深圳等3区的物业开发案,案量不大。

报导指出,黄庭方在新加坡的地位,如同李嘉诚在香港,是新加坡华人首富,并在1970年代进入香港,创立信和,目前信和集团旗下拥有3家上市公司即信和置业、尖沙咀置业以及信和酒店(集团)有限公司。2010年81岁的黄庭方去世后,香港产业由其长子黄志祥主理,新加坡业务则由次子黄志达负责。

来源:自由时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