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二虎落马前丑态大曝光 醋泡手机扔黄河


甘肃省原虞海燕 视频截图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董筱然综合报导)中共“反腐”电视专题片《利剑》正在大陆播出。在播放第三集《震慑常在》中,提到甘肃“虎”虞海燕与王三运在落马前的种种丑态。有评论人士认为,虞、王二人落马的主要原因不是腐败,而是在政治上站错队。

原中共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在2016年11月8日至1月6日中共中央第三巡视组对甘肃进行“”后落马。

专题片介绍,虞海燕在酒泉钢铁集团任“一把手”期间的问题就涉及贪腐问题。2014年10月,一个与虞海燕相关的中间人被捕后,他每晚都只能靠安眠药才能入睡。于是其试图行贿调查他的这些中共纪检人员。

其中中纪委第九纪检监察室前副主任刚好也想为经商的儿子在甘肃拉项目,与虞海燕一拍即合。2014年巡视后,明玉清不仅把中纪委的调查内容透露给虞,甚至还帮助将虞海燕的问题抹平。

为销毁证据,虞海燕把家里与相关的合影都剪碎了往马桶里冲,马桶都堵了;他还把和老板们联络的用醋浸泡后扔进了,除了手机,还砸碎了名贵手表等不少物品。

后来明玉清说出与虞海燕的交往过程。今年1月11日,虞海燕被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虞海燕酒钢工作近20年。2004年底从酒钢总经理转任甘肃省国资委主任;2007年任天水市委书记;2011年5月任甘肃副省长;2012年10月任甘肃副省长、兰州市委书记;2016年11月任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

仕途无望 疯狂敛财的王三运

巡视组对甘肃回头看时落马不仅是虞海燕,还有时任中共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2017年7月11日,刚刚调职中共人大“打酱油”的王三运也被正式立案审查。

专题片介绍,王三运到甘肃任职后,因觉察到仕途已升迁无望,开始把全部心思用在疯狂的敛财上,为自己将来退休后的生活做打算。他在各地都置办了大量的房产,以收受房子或者购房款的形式获取了大量的非法利益。

对国家主席习近平2014年到2016年多次提到做好祁连山保护问题,王三运除了不重视、不作为外,还与不少层级的中共官员和企业之间存在着千丝万缕的不正当利益关联。

祁连山位于甘肃、青海交界处,居住人口高达500多万。由于甘肃政府的长期不作为,多年来这里的违规开发活动令人触目惊心,到2017年2月,保护区内有144宗采矿项目,建有42座水电站,其中不少存在违规审批、未批先建,导致局部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

当2016年巡视组对甘肃回头看时,王三运担心贪腐证据被发现,让亲戚从贵州等地赶来,帮忙四处藏匿、转移财物,并和相关人统一口径,把老板们出的购房款对外说成是“借款”,还订立假合同进行伪装。

有消息称,王三运还是已落马的中共中办主任令计划苦心扶植的“八大金刚”之首。

王三运与虞海燕共同点

据报导,王三运和虞海燕二人不但仕途存在交集,且均有“江派”色彩外,二人同时还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为迫害甘肃省、兰州市法轮功学员的主要责任人。

时评家陈思敏曾在《大纪元》的专栏中说,从虞海燕的简历中看,他从国企到官场,一路没有断点的走高,历任三任中共组织部长:王安顺、徐守盛、王宪魁;还有三个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苏荣、陆浩、王三运。

这六人都有鲜明的江泽民派系大员印记。目前苏荣、王三运都已落马外,其他人也都已失落地方诸侯身份,转入中共人大等部门任闲职。但从习近平反腐“打虎”的过往来看,有时“打酱油”的职位往往更危险,未来4人是否能平安着陆,值得关注。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