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韩正十九大“出局”几定

作者:

最近,随着中共“十九大”军警代表名单出炉,又带动外界对换届年政治局常委名单的一阵臆测,而当中议论度较高的仍是上海市委韩正。

其实自今年年初以来,一直有一些海外中文“唱好”韩正十九大仕途,认为他可能出任国务院总理或者常务副总理,进而“入常”。还有提到韩正可能会被派去主管意识形态工作,而这说法依据是他搞了上海文广(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从官方宣传来看,上海(新)文广集团的确是韩正极力推动改制设立,但要说它是韩正一个能加分的政绩,那也是昧于一些新闻事实。

203月31日,上海新文广集团挂牌,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亲临现场,与共同揭牌。黎瑞刚是新组建的文广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上海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

2015年1月5日,媒体披露,黎瑞刚已被免去文广集团总裁职务。也就是说,空前集权的黎瑞刚上任未满一年即被撤换,这也引发了外界连系是在江泽民登海南“东山岭”之后。原因是,有“中国梅铎”之称的黎瑞刚,曾任上海新闻传媒口“太上皇”龚学平的秘书。上海帮实权派的龚学平,后台是江泽民及曾庆红、曾庆淮兄弟。

不过,根据曝光的人事任免通知所载的日期是2014年12月26日,黎瑞刚被撤上海文广集团总裁职务的关联时间,更接近于中纪委之后。

2014年10月29日,据报导,中纪委第二巡视组汇报巡视情况,该组长张文岳点名并强调,上海文广系统存在利益输送等问题,并要求上海市委对文广系统进行清理。留意后来的新闻,可以发现并没有上海当局对此做出整改的相关报导。

有港媒引述知情者透露,那次上海巡视反腐的一个大目标包括上海文广代表的上海文宣系统。韩正在亲自揭牌的新文广,是将“大文广”、“小文广”子合二为一,公开资料显示,上海新文广的整合内幕涉资千亿元。

今年8月下旬,即北戴河会议结束后,韩正“入常”传闻最高点,主要是有一家海外媒体以独家消息报导说,“十九大”常委名单已经确定6人是:习近平、李克强、汪洋、胡春华、栗战书、陈敏尔。第7位将从、韩正中权衡选出。

目前种种迹象显示,王岐山并未因今年以来一连串的海外爆料失势,那韩正还能取代王岐山“入常”?

同时观察可以发现,今年以来热衷韩正“入常”的一些海外中文媒体,刚好也是2012年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双规”后,随即炒作“周强才是下一个‘西南王’”的那几家媒体。

韩正自诩“萤幕形象不错”,殊不知在外名声不好。主政上海这些年来,韩正收到并摀着的举报材料很多,举报他的材料更多。韩正接下来的仕途几定的不是“入常”,而是“出局”,而且要离开上海的他,就算退居二线也不一定安全着陆。

来源:Epochtimes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