胀气害你体臭、口臭…做4件事促肠胃蠕动消消气


肠道(图片来源:Vimeo)

记者/主持人:李 智

早安编译:总是觉得肚子胀胀的,没甚么胃口,有时甚至会有剧烈的吗?据日本制药公司调查,20~50岁里有3成有胀气困扰,胀气不只会引起腹痛、放屁,甚至会转变为体臭和!透过与简单的,不需要吃肠胃药,就可自然健康地改善胀气困扰!

运动不足、与偏食导致胀气 造成腹痛、口臭与体臭

据小林制药公司调查,20~50岁的女性中约3成有胀气困扰,甚至在这些女性当中,有6成的女性一周起码感觉到一次胀气,85%的人感觉到腹胀,77%的人感到疼痛和压迫感,72%的人容易放屁。

造成胀气的原因除了偏食、充满压力的生活型态之外,主要的原因是运动不足。腹肌太弱会导致肠胃蠕动缓慢,导致气体无法顺利排出。日本网站健康生活指出,胀气不只会引起强烈的腹痛,气体长时间留在肠道,融入血液之中,会转为体臭和口臭的起因。

改善胀气的四大方法

1.注意饮食
有胀气困扰时,要注意的有碳水化合物、豆类、面类、芋头与碳酸饮料。这些食物全是造成胀气的起因。饮食过量与消化不完全的食物,都会在肠内产生气体。

2.按摩腹部
按摩时可平躺下来,曲起膝盖。可照着大肠弯曲的角度,顺时钟来按摩。

1.右侧的骨盘上方。2.右侧的肋骨下方。3.左侧的肋骨下方。4.左侧的骨盘上方。5.膀胱上方。请依序按这五个地方5回。一边按压时,可以边腹式呼吸,吐气时交叠两手手指按压。

3.放松
充分休养,消除累积的压力和紧绷,也有助于改善胀气。

4.登阶运动
大力抬起大腿,有助于刺激肠胃。肠胃蠕动缓慢的人靠着普通行走的活动量,无法达到刺激效果,这时推荐可一次跨两个阶梯,大步爬楼梯,或是放大动作抬起大腿,一次爬一阶也可。这个运动可促使肠胃蠕动活跃,让气体快速排出。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