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狠批共青团 第一书记立马被调职

文章取自网络,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本网立场和观点。
来源:

总书记严厉的言词,在日前出版的习近平新文选曝光,引起瞩目。中国官方今天公布,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秦宜智调任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立刻引发

由于此时接近中国共产党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官方藉由出版新文选,曝光习近平对共青团的严厉批评,并调动先前未被选为中共19大代表的秦宜智,“团派“的政治前途很难不让外界产生联想。

人力资源及社会保障部今天公布一批官员异动名单,其中包括秦宜智调任中国大陆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且特别註明“正部级“。

在此之前,包括共青团在内的中共中央直属机关,6月27至28日选举产生109名中共19大代表,名单于7月6 日公布后,秦宜智身为共青团第一书记,却不在19大代表之列,引发议论。

多维新闻报导,名为“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的最新版习近平文选,日前公开发行。书中,习近平批评共青团“空喊口号“、“形同虚设“、“四肢麻痺“,用词之严厉,十分罕见。

据报导,习近平更批评共青团“说科技说不上、说文艺说不通、说工作说不来、说生活说不对路。说来说去就是那几句官话、老话、套话,同广大青年没有共同语言、没有共同爱好,那当然就会话不投机半句多。“

报导指出,习近平还说,“如果青年在前进,而团组织没有与时俱进,不能成为青年的领头羊,反而成了青年的尾巴,那何谈扩大有效覆盖面?跟都跟不上!“

2016年,中共中纪委即曾公开批评共青团“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不但引起外界关切,且产生习近平藉中纪委之手,整肃党内“团派“势力的联想。不久后,共青团就订出改革方案,并由中共中央发布,实施“减上补下“大缩编,着手整顿。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