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十九大高枕?曾庆红伺机 京城密传两童谣


前 习近平面对风雨飘摇的政局 恐未能安枕

记者/主持人:韩梅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十九大会期进入倒计时。有观点认为,按中共惯例核心人事目前应该已经确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大权在握,中共十九大走向应该逃不出他的掌心。但也有观察人士指,前中共党魁与其“军师”曾庆红未倒,关键问题仍未解决。

中共十九大将于10月18日召开,距今不足一个月。确定中共十八届七中全会会期的中共中央局会议也已在三天前(9月18日)结束。

香港东网昨天(9月20日)在一篇分析中说,官方通报中虽然没有提到人事,但按常规,这次政治局会议后,“中共十九大中央委员会的人事布局在政治局层面基本底定了”,“之后除非有特别大的意外,一般不会再发生变动。”

分析认为,习近平经过5年反腐打“虎”,已经解决前中共党魁江泽民造成的政出多门问题,习近平的“之江新军”、“闽江旧部”、“陕军”等多股力量遍布核心要害,军队清除郭伯雄、徐才厚余毒后,人事也悉出习门,在这些人支撑之下,习近平已在一切问题上具备一票否决权。

不过,这是否意味着习近平可以在中共十九大高枕无忧?有观察人士持不同看法。

海外大纪元网日前透露,国内民间流传两首

第一首是:水工不倒,核心不保。“水工”指“江”,意思是江泽民不倒,“习核心”就处在之中。

第二首是:庆父不死,陆难未已。“庆父”指代曾庆红,意指如果习近平不抓曾庆红,在曾的不断下,中共十九大难以顺利召开。

中共党史学者、退役大校辛子陵解读说,这两首童谣比喻,如果不清除制造内乱的罪魁祸首,国家就不得安宁,“江曾的问题不解决,他们这股力量就不可能从根本上倒了”。

习近平未能安枕,这从今年以来围绕王岐山留任一事已经掀起几轮舆论战上,也可以看到出来。

有港媒上周援引多名消息人士指出,若王岐山退下,以曾庆红为首的“老领导”们或伺机反扑,利用掌控的前国安情报系统在中共十九大后,与中共中纪委系统爆出恶斗。

另外,习近平直到本月还在密集更换中共军委核心成员,更在近日派出四大巡视组,对军队高层展开“全面彻底肃清郭、徐余毒专项巡视”,被认为是一手抓军权、一手防政变之举。显然习近平并未低估政敌搅局的决心。

北京时评家华颇此前在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曾引用“庆父不死、鲁难未已”警告说,如果习近平不擒贼擒王,不排除有步前苏联赫鲁晓夫后尘的危险。

除存在江泽民、曾庆红搅局的风险之外,有观点认为,中共体制本身也已成为习近平身边随时引爆的炸弹。

华颇就曾提到,目前的局势是“中共执政集团腐败严重,人人有弃船逃生的想法,被统治集团对执政党充满不信任,产生一种仇恨,人心思变”。

“中共执政这么多年,这才是真正到了一个危险的时刻”。

在“习核心”的称号于去年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上推出后,政治评论家陈破空曾在自由亚洲电台专栏中说,这个称号是威胁、妥协和交易的产物,习近平上台已4年,若对民选领导人而言,专心治国理政,已干满一个任期;但在中国,被小圈子指定的领导人仍陷于权力斗争漩涡苦苦挣扎。

他认为,这证明一党专政日渐走入死胡同,习近平若要建立自己的历史地位,只有推行民主政治,非如此,别无他途。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