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孙政才情妇 掌神秘公司 照片曝光


重庆新闻联播曾播出黄苏支专访片段。(视频截图)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重庆原孙政才落马后,不仅被指与多名发生不正当关系,育有多名私生子,更有传闻说孙政才还为这些女性背后的提供“一带一路”资金。陆媒日前揭露重庆一神秘IT公司,在孙政才的“关照”下暴发,这家公司的幕后掌控人黄苏支,被海外媒体揭露或许就是孙政才的之一。

9月18日最新一期《财新周刊》封面报导“重庆兴衰”中,曝光重庆一家名为“亿赞普”的IT公司,称亿赞普公司在2017年4月之前,是一家“别人想投还投不进去、想贴还贴不上的神秘公司”。

亿赞普成立于2008年,原本寂寂无名,却轻而易举地戴上“一带一路”的光环,宣称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乃至全球市场,建立“下一代金融清结算网络”,向上打通各国央行、向下结盟商业银行及贸易企业,做跨境交易平台,对标SWIFT(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

2014年,亿赞普收购了一家拥有跨境业务牌照的第三方支付公司深圳市钱宝服务有限公司(深圳钱宝),后迁至重庆,更名为重庆钱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钱宝科技);亿赞普随后在香港收购上市公司国际商业结算控股公司(IBS)为资本运作平台,发展支付业务。

2014年起,亿赞普藉“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知名大企业、地方政府、各国政府合作,又与“一带一路”上关键节点的国家签署合作协议,当中包括与多个国家的央行。有知情人士称,“这让人感觉他们很有官方色彩……显然是这家公司特殊的政商关系在施加影响。”

罗峰和黄苏支是亿赞普公司的主要人物,前者是公司创办人和,但只是前台人物,后者是法定代表人和副总裁,但却是公司的幕后操纵者。

财新报导指,借助当地政商关系,亿赞普在重庆一路绿灯,获得了重庆市国企、招商局的巨额投资。钱宝科技注册落户重庆渝北区时,时任区委书记沐华平授意重庆渝北区国企投资2.7亿元人民币,持股25%。沐华平于6月升任重庆市

此后,亿赞普在时任“重庆市主要领导”的“关照”下,在2016年底IBS新股配售时,具有重庆国资背景的重庆渝富(香港)有限公司和重庆临空战略产业(香港)有限公司又向IBS投资8亿港元,共持股3.15%。

这位“重庆市主要领导”,即是时任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


2016年2月23日,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视察亿赞普,法人代表黄苏支陪同解说。(网络图片

孙政才今年7月24日落马后,官方除了暗示他祸起“山头主义”,以及被中央巡视组“发现问题”外,并未披露内情。外界流传较广的却是孙政才的淫乱史,指孙政才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关系,育有多名私生子。

其中海外《明镜网》的消息说,孙的情妇在香港设立了空壳公司,打着“一带一路”名义与重庆当局合作,孙通过心腹副市长沐华平,将10亿元人民币转给情妇的公司,而这笔巨款是习近平倡导“一带一路”项目基金。

据说此事被重庆一名官员知悉、反对,该官员遭打压逃亡广东,后通过关系向中纪委举报

美国阿波罗网9月23日引述网友指,黄苏支应该就是孙政才的情妇之一。

据《财新周刊》报导,亿赞普的法定代表人兼副总裁黄苏支,自今年4月起失联至今,据说是为配合有关部门调查。罗峰则去向不明。

而重庆副市长沐华平也是在今年4月起就没有公开露面,有消息指,沐华平正接受调查。不过目前他的名字还在重庆市政府官网的市领导名单里。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