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仁寿县上万民众游行抗议6镇划归眉山


四川仁上万民众6镇划归眉山

/主持人:田溪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田溪综合报导)四川眉山市仁寿县上万民众,9月21日、22日,上街,抗议眉山市政府欲将黑龙滩、视高、清水等六个划归天府新区眉山片区,当地政府出动大批镇压,与民众发生冲突,有民众被抓。

该县居民表示,眉山市政府要将仁寿县的黑龙滩、视高、兴盛、清水、里仁、龙正六个城镇划归天府新区眉山片区,引起民众愤怒,其中景区黑龙滩将被划归眉山市更引起民众反弹,因为它是仁寿县老一辈人亲手修建起来的水库,是他们的心血和成果。

“警察抓人了!”

民众表示,黑龙滩是我们自己出钱、出力修建的,是我们仁寿人的情怀,而清水、视高也是我们自己在。眉山一个市连自己下属镇的房价、物价水平都追不上,作为仁寿人,我认为,眉山根本没有能力托管我们仁寿六镇。

仁寿县一位居民说,9月21日上万民众联合签名反对眉山托管六个刚发展起步的城镇,继而发展成为大规模的游行示威,持续至深夜。

“记者:你们那前两天是不是有很多群众上街游行?
居民:是的。
记:他们要把几个城镇划归眉山?
居民:对,市人肯定不满意,那是我们仁寿人自己修建的,为什么要给眉山?
记:而且黑龙滩是不是你们的旅游景点?
居民:对!主要不是收入的问题,这个本来就是以前老一辈人修建的,仁寿人自己的心血,要拱手让出去(大家)肯定不喜欢!人家都说(黑龙滩)是仁寿的母亲河!反正(参加游行的人很多很多!好多人(抗议),交通的不方便,堵车,到处都走不了!”

另一位居民表示,有上万人游行。

“好象是(有游行),(有上万人?)是。(来了好多警察阻拦他们?)对!(警察抓人了没有)听说是抓了。(他们的口号是:黑龙滩是仁寿对!)对!(他们强行把黑龙滩给仁寿,仁寿就失去旅游的收入?)我看他们是这样写的。”

但是,当地政府极力封锁消息,删除网络上的视频等相关信息。9月22日晚,仁寿县教育体育局向各校发出通知,9月23日全县所有单位照常上班,不放假;同时要求严控QQ群、微信群,禁止教师、学生、家长等参与集会。

当地民众认为,视高镇的企业税收、土地收入是仁寿财政的重要来源,黑龙滩也在大开发,它们被划走了,仁寿的财政收入将大受损失,以后仁寿投入民生的基础建设都要受影响,因此160多万仁寿人反对这样的划分,四川政府调查了解民意、顺应民意。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