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惩朝鲜!大陆祭出3大制裁

文章取自网络,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国时报

为反制北韩进行爆,配合国祭出史上最严厉制裁。大陆商务部22日发出公告,除禁止出口凝析油(轻质原油)及液化气,自明年起,还将加大限缩精炼出口北韩,每年不得超过200万桶。尽管这是大陆“首次“限制石油产品运往北韩,大陆国关学者却直言,恩政权恐仍会持续核试验,因制裁而罢休。

液化天然气禁出口

联合国安理会第2375号决议日前出炉,内容包括多项对北韩的新制裁措施,被视为是史上最严厉的制裁。尽管未对北韩禁运“石油“,但大陆商务部22日配合安理会决议,发布最新3大制裁内容,极大程度限制平壤的进出口能力。

限缩精炼石油产品

公告指出,自公告即日起,大陆将禁止对北韩出口液化天然气及“凝析油“(天然气副产品);自今年10月1日起,联合国各成员国对北韩出口精炼石油产品不超过50万桶(合6万公吨)。

更值得注意的是,公告还称,自2018年1月1日起,每年对北韩出口精炼石油产品不超过200万桶(合24万公吨)。根据资料显示,过往北韩每年进口精炼成品油为450万桶,原油为400万桶。

此外,公告还同时禁止北韩纺织品进口。如此一来,北韩将减少约8亿美元(约240亿台币)的外汇收入,大大抑制金正恩政权核试验的资金来源,从核武原料、从经济层面,对平壤进行多管齐下制裁。


禁北韩纺织品进口

大陆国务院参事、人民大学国关学院教授时殷弘称,严格来说,这大陆禁止对北韩出口油品已有前例,早在去年大陆就曾配合安理会决议,禁止对北韩出口航空燃油、煤油类火箭燃料等;但不容讳言,明确写明禁止出口“石油产品“,堪称首次。


时殷弘强调,这次制裁只是“限缩“精炼石油产品出口北韩的数量,大陆配合制裁,并不意味着未来就会支持“全面断油“,毕竟这可能引发半岛更多动乱。

而谈及此次制裁能否遏止金正恩继续核试,时殷弘坦言,如同俄罗斯总统普丁所言,“北韩宁愿吃草,也不会停止核试“,此次制裁虽对北韩是一大打击,但只要政权一天没得到确保,金正恩就绝不会停止核试。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