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木皆兵维稳 民脂民膏的浪费


民众焚烧共产党旗

记者/主持人:田溪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田溪采访报导)9月21日,《法制晚报》将“”与世界知名的特务机构相提并论,号称目前注册人员13万,拨款每人每月300-500元人民币。评论质疑,草木皆兵的维稳,民脂民膏的何时休。

“朝阳”是由“治安志愿者、党员巡逻队、专职巡逻队、义务巡逻员、治保积极分子”五部分组成。报导披露,仅实名登记注册的“朝阳群众”就有13万人,加上没登记注册的“维稳人员”高达19万。

一位久居的知情人姜先生披露,不仅“朝阳群众”属于首都的神秘组织,各个城区都有,也不仅将发挥其功能,所有官方活动、敏感日都有这些神秘组织招摇过市。

“也叫朝阳大妈,一到敏感时期戴着胳膊箍满街溜达、满道口站着。丰台有丰台大妈,他们按天算,他们一天40块钱。轮流,今天你们几个人,明天他们几个人,大家都轮到,整个北京城都有!各个村不一样,有50的,有30的。我问:你们是抓访民还是抓小偷?我们谁都抓,就在这坐着,反正上边叫坐着,给钱就拿着,不给钱也得出来。根据财政收入情况分配,城市街道几乎都统一,农村就不一样。”

据北京综治办介绍,目前北京有超过85万人的“朝阳群众”。朝阳区政府为调动其积极性,财政拨款每人每月补贴300-500元。不过,报导没有披露这笔费用总数是多少。

北京居民透露,这些民间情报人员,国家每人每天补贴、牛奶、矿泉水。

“不发钱谁去?现在填张表还给块香皂呢!站一天一夜不吃不喝?完事还一人发一箱鸡蛋,发东西,牛奶、每天供应,5块钱一个的面包,供应3个面包,2瓶矿泉水,还给发一套衣服。哪有白(干)的,没有白的!”

姜先生说,朝阳群众是时代就有的维稳手段,现在只不过是延续使用。

“这个朝阳大妈是毛泽东时代就有的,它们把这维稳手段都用到当下了,毛泽东的极左路线就是这样的,红卫兵站岗、街道老太太、小脚侦缉队,这都是毛泽东发明的!”

这些民间情报员引起网民强烈反响,纷纷发帖评论。

北京的梅女士:“让群众互斗,让粉丝互骂,让左右互攻,成功地转移了矛盾。”

西安的网民:“上联人人自危,下联草木皆兵,横幅河蟹。”

“新浪”网民:为了维稳可真是下了血本了!还有网友简单算了一笔账,按人月均400计算,13万人,每月就是5,200万,每年就是6亿元人民币,这是朝阳区的,整个北京社会维稳成本是多少呢?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