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网友微信群调侃郭文贵曝料内容 被行拘5天

流亡美国的中国富豪通过网络视频曝料,吸引了许多网民的关注。濮阳陈守理日前因在群聊天中的一句有关曝料内容的调侃言论,被警方以“寻衅滋事”为由5天。警方在行政决定书中将其定性为“侮辱国家领导人和他人言论”。

中国民间的民生观察网星期日(9月24日)发布消息,并上传了由濮阳市公安局孟轲分局于19日发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图片,上面显示,陈守理以网名“一念间”于9月15日晚上十点四十五分在一个名叫“滴水穿石”组里闲聊。由于当时话题聊到关于当晚的内容,陈守理以调侃的语气发了一条对话称“哈哈,不会是爆跟孟吧,这样的话周小平的帽子就绿透了”。网监部门按照网络IP地址于9月19日找到陈守理。濮阳市孟轲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称,陈守理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决定以“寻衅滋事”罪名对其作出行政拘留五天的处罚,送清丰县拘留所执行。陈守理现已拘留届满获释。

来源:RFA 版权归RFA所有,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