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人不高兴 传中方要求遣返郭文贵

文章取自网络,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本网立场和观点。
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首次执法及日前在举行,美国之音引述消息人士表示,这场对话中,中方希望美国帮助遣返滞留海外,近来频频“爆料”——发布不利中国领导层言论的郭文贵。

但美国官方指,不了解今次对话,是否提到郭文贵的案件。

传美不满 情报人员在美“工作“

中美执法与网路安全对话当地时间4日在美举行,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今年4月会面时商定的4个对话中的一个。美方代表包括副国务卿苏利文(John J. Sullivan)等,中方代表为公安部长郭声琨等官员。

据报道,这次高层对话涉及中美的分歧,并“坦率地“讨论和在逃人员议题。美国官员抱怨,中方在遣返留在美国的非法中国移民方面没有做出足够努力。

报道称,美方还对中方指,一些中国的安全人员用访客签证进入美国,在美国境内从事工作,或试图带回在逃人员。

此外,报道引述消息人士说,中方希望美国帮助遣返郭文贵。

美国务院:不了解有否谈过郭文贵

郭文贵正在美国申请政治庇护。近一段时间,郭文贵提出一些对中国党政高层的指控,但未提出具体证据。中国检方则对郭文贵提出19项刑事调查,包括贿赂高级中国情报官员、绑架、强奸、欺诈和洗钱。

不过,中方要求遣返郭文贵的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对美国之音说,这次中美对话双方就反恐、禁毒、打击网路犯罪、追逃追赃、遣返非法移民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交流,达成广泛共识。但不瞭解是否提到郭文贵的案件,这类案件的讨论由司法部和国土安全部主导。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