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拿下孙政才 真正原因与陈敏尔有关?


,陈敏尔传要高升。(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本有人之称的倒在就要召开之前。法媒分析指,拿下孙政才是为了给亲信陈敏尔开路、挪位。

《法广中文网》10月5日刊文分析说,官方对孙政才通报的六宗罪名,在“党内腐败严重”的今天,所谓“违反八项规定”、“以权谋私”、“权色交易”三项并不出人意外,私生子,贪污“一带一路”款,也并不意外,但“毫无理想信念”和工作“慵懒无为”比较奇怪。

文章认为,慵懒也好,毫无信念也好,都缺乏细节,孙政才落马原因让人不可思议,真实原因是习要除掉“隐患”。

有关孙政才是“政治隐患”,在孙政才被通报“双开”前的9月26日,在北京开放的习近平“成就展”上就首次有所体现。当时孙政才的照片与被官方定性为“阴谋家”、“野心家”以及“政治隐患”的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人同框出镜。

海外时评家陈破空分析,孙政才突然落马,应是涉及政变图谋,反习势力集结要推孙政才为他们的龙头,让习近平与其决一死战,故习拿下了孙政才。

法广前述文章则认为,习近平打倒孙政才可以一箭双雕,既显示了他的强势,在快召开之际,把隔代指定的一个搬掉,这等于警示所有敢于向他挑战的人。另一方面,如果外界预测大致不错的话,习近平让亲信陈敏尔十九大破格入常,拿下孙政才,就可以让陈敏尔为二十大出任总理做准备。

孙政才有着很深的江派背景。他被指是中共十八大上,由江派推出的中共“接班人”。香港《东方日报》文章指,孙政才在北京市任职期间获得贾庆林的器重,空降吉林是令计划幕后运作,进入政治局、主政重庆则是曾庆红在幕后操作。

现年57岁的陈敏尔被指是习近平的心腹。在今年7月15日空降重庆接替突然被免的孙政才。在习主政浙江时,曾任《浙江日报》报社社长的陈敏尔任浙江省委宣传部部长。

事实上,有关陈敏尔十九大上可能“跳级”入常,在今年3月就有路透社等外媒有过预测。日本《读卖》和《每日新闻》在8月也先后报导说,陈敏尔将在十九大“跳级”升任政治局常委。

不过《每日新闻》直接指出,陈敏尔内定接班5年后卸任的习近平,而非李克强的总理职务。9月12日,美国《纽约时报》也刊文称,陈敏尔已成为了习近平职位的潜在候选人。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