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共义士”孙天勤惜别会 台国防部长到场致敬

作者/记者/主持人:

  • 张佩芝

来源:美国之音,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惜别会

1983年驾驶解放军最新战机米格21战斗机投奔到的飞行员孙天勤近日病逝。孙天勤“我的一生”惜别会星期六在台北举行,场地面积不大但庄严肃穆。被台湾各界成为“”的孙天勤丧礼受到台湾特别重视,以专案处理,冯世宽并亲自到场献花圈致敬,并向在场家属表示哀悼之意。司令沈一鸣也和多名军方代表到场敬礼。在告别式现场也放置了台湾总统蔡英文及行政院长赖清德颁发給孫天勤的旌忠状。

台湾国防部长冯世宽到孙天勤告别式上致敬

惜别会上的家属制作的投影片介绍说,孙天勤1937年出生,陕西凤翔人,他1956年加入解放军,先后在航空兵第六师, 第46师服役,文革期间因父亲出身受牵连,遭停飞送五七干校劳动,三中全会后虽然平反,但当年迫害他父亲的打砸抢分子,并没有受到惩处反而继续被提拔重用,他于1983年8月7日投奔来台。

孙天勤惜别会现场

孙天勤到台湾后受到各界热烈欢迎,获颁7千两黄金并授予空军上校军衔,随后与同样投奔到台湾的音乐家李天慧结婚,在台湾生儿育女,从台湾空军退役后移民加拿大,晚年返回台湾。孙天勤于9月30日因并发症在三军总医院去世,将按家属意愿安葬在国军五指山公墓。

蔡英文颁发给孙天勤的旌忠状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