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刊话坛】踏平三大政治势力 习独上高楼


【名刊话坛】之551期新纪元周刊

记者/主持人:转载

听众朋友,欢迎您收听希望之声国际的名刊话坛节目,我是心如。

我们今天谈论的话题是新纪元周刊第551期封面栏目的文章,题目是《踏平三大政治势力 习独上高楼》。

18大前夕、当习近平准备上位时,中国政坛上主要有三大政治势力:江派、团派、太子党。然而在经历五年的风风雨雨之后,人们蓦然发现,昔日那个被各派都能接受的习近平,虽有「老实憨厚」的形象,实则稳健干练,与「铁腕武松」王岐山联手,高举大旗,扫荡了中共三大派系。

19大前夕,习已经踏平了三大对手,掌握大权,放眼望去,天下基本上都归了习。此时的19大人事安排,早已在习的安排之中。

然而习独上高楼,能否望尽天涯路,能否给自己未来五年、十年或二十年找到出路,能否真正实现中国梦,外界都非常关注。

﹡团派遭习严厉批评 不再是接班人

18大前胡锦涛退位时,团派势力非常强势。不过习近平上台前,还没等18大召开,就把中央办公厅从令计划换成了栗战书,并在两年后拿下了令计划这个团派的大内主管,随后开展了对团派的清洗。

早在2015年7月,习近平在中央召开的「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发表讲话,对共青团作出严厉指责,批其处于「高位截瘫」状态。

习近平曾警告共青团官员:「不要老想着升官,也不要幻想做接班人。」18大后,诸多团中央出来的官员被贬到地方任虚职;或下放地方担任二线职务。

当然,最能说明团派不再是接班人的案例就是2017年5月孙政才的落马。他一度与胡春华一起被内定为第五代接班人。据说胡春华随后主动上书习中央,不再当接班人。

习近平对共青团极为不满,批评共青团「空喊口号」、「形同虚设」、「四肢麻痺」,措辞罕见严厉。

习还批评共青团「说科技说不上、说文艺说不通、说工作说不来、说生活说不对路。说来说去就是那几句官话、老话、套话,同广大青年没有共同语言、没有共同爱好,那当然就会话不投机半句多。」

﹡共青团第一书记调闲职

今年9月中旬,中共共青团中央在北京举办专题研讨班,学习习近平的有关讲话等,并再次提及共青团组织的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的问题

团中央第一书记秦宜智没有参加这一重要会议。才52岁的秦宜智,早前「落选」中共19大代表,已被认为是「仕途不妙」。

9月20日,中共国务院任免一批工作人员,其中秦宜智被任命为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正部长级),虽为平调,但实权已不如从前,变相被贬职。秦宜智虽然是18大后出掌团中央,但被认为是中共江派周永康的旧部,他是在周永康主政四川时从企业转任政界的。

听众朋友,您现在收听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名刊话坛节目,我是心如。我们今天谈论的话题是新纪元周刊第551期封面栏目的文章,题目是《踏平三大政治势力 习独上高楼》。下面请您继续收听。

﹡习大力整顿军队高层 两军委委员落选

在处理团派的同时,习近平还在19大召开前一个月,集中将军中太子党从19大代表名单中去除,前后两个星期就大规模地调换了军队四大军种的主帅。陆、海、空、火箭军司令员都换成了新人,都是习近平信任的人。

令人吃惊的是,现任两名军委委员双双落选19大代表,他们是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及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两人还被撤职。

《星岛日报》引述北京消息称,房、张二人因为涉嫌严重违纪,在接受军纪委调查。房峰辉是的老乡与旧部,被认为是郭的「头马」。也有网路文章说,房峰辉一度称郭伯雄为远房姐夫。而张阳则被认为是徐才厚的嫡系。

被排除在19大代表名单之外的还有前中共党魁的大秘、中共军方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

过去几十年,中共军队一直被江泽民把持,江于2004年被迫让出军委主席时,先后提拔了两名心腹郭伯雄、徐才厚任,郭、徐架空了胡锦涛的军权。习近平上任后,在中共党政军中展开了史无前例的反腐、「打虎」运动,拿下了包括郭伯雄、徐才厚在内的60多名将军,其中大部分都是江派将领。

﹡多名军方太子党被落选

中共官方于9月6日公布了中共军方和武警代表团名单,在303人中,多名太子党没有出现在名单上,包括刘少奇之子刘源,朱德之孙朱和平,李先念的女婿刘亚洲,胡耀邦的女婿刘晓江。但最吸引外界眼球的还要属前中共党魁毛泽东的嫡孙毛新宇也意外落选。

年仅47岁的毛新宇曾当选18大代表,但这次被排除在19大名单外。其实毛新宇出局19大早见端倪。央视今年8月1日播出习近平出席建军节酒会新闻,片中习拿着酒杯走过毛新宇桌时,只向旁边一名女军人碰杯,对毛新宇视若无睹,背着他擦身而过。

听众朋友,您现在收听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名刊话坛节目,我是心如。我们今天谈论的话题是新纪元周刊第551期封面栏目的文章,题目是《踏平三大政治势力 习独上高楼》。下面请您继续收听。

﹡江派被打得七零八落 反江的迟浩田露面

有关习近平对江派的清洗,那是最明显的。过去五年落马的200多名副部级以上官员,绝大多数都是江泽民、曾庆红提拔重用的人。目前除了江泽民、曾庆红这两个江派大佬、以及少数几人还没有被揪出来之外,其他江派人马大多被习打得七零八落,纷纷转向投靠了习阵营。

中共18大后至今,习近平已拿下包括现任政治局委员孙政才、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前中办主任令计划、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等近200名江派「老虎」。习江斗已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习当局曾多次说反腐「打虎」是「开弓没有回头箭」。中共19大后,将继续反腐「打虎」态势。

江派除了贪腐和淫乱外,最大的罪行就是反人类罪。他们积极参与迫害修炼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导致数百万人因迫害死亡,其中很多人在活着时就被活摘器官。如今全世界都在强烈谴责江派所犯下的「这个星球前所未有的罪恶」,包括欧盟、美国国会等都出具官方决议,要求中国政府立刻停止迫害,严惩江派这些人权恶棍。

有趣的是,19大前夕,不少与江泽民有过节的中共大老不断露面,其中包括中共前军头、前军委副主席迟浩田。现年88岁的老军头迟浩田曾多次打击江泽民。

近期,包括中共元老宋平、李鹏、朱镕基、胡锦涛、温家宝等,都以不同的方式「露面」,甚至多次「露面」,但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一直销声匿迹。

﹡国安情报系统及后台将被收拾

外界分析指,江泽民、曾庆红在丧失中共党政军大权之后,其所操控的国安特务系统成为反扑、搅局、发起另类政变的最后势力。有消息说,习近平对江派长期掌控的国安情报系统的所作所为极为不满,19大后,违纪的国安系统人员及其后台,将被中纪委处理。

中共现行国安系统是在江泽民时代形成的,包括国安部、各种对外的特务间谍机构及对内的政法系统机构。该系统曾由江派长期掌控,并广植党羽,渗透政治、经济、军队、外交和宣传等领域,一度形成架空胡温的「第二权力中央」。

中共国安系统还有另一项隐密的工作——参与迫害法轮功,如在海外实施迫害、迫害回国的法轮功学员等。中共大部分派遣至海外的间谍都属于这个系统。

习上任后的第一个动作,就是将政法委踢出政治局常委;2013年底又对国安系统动手,打掉「黑老大」周永康以及与周有密切关系的国安部高层马建等人。

听众朋友,您现在收听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名刊话坛节目,我是心如。我们今天谈论的话题是新纪元周刊第551期封面栏目的文章,题目是《踏平三大政治势力 习独上高楼》。下面请您继续收听。

﹡习独上高楼 能否望尽天涯路

在采取高压措施踏平团派、江派和太子党这三大势力的同时,习近平对现有官僚体制也严加管束。一位厅级干部抱怨说,原来他每月收入在1.8万人民币,现在只有8000元,少了一半多。他周围的人也对习的高压政策很是不满,说他左手打一帮,右手打一帮,脚下还踩了一帮。现在当官一点好处都没有了,很多人磨洋工,不愿干了。

外界也很关注,等到19大顺利召开、各方大员都是自己人之后,习会做什么呢?19大之后会出现什么事呢?也有的说,要等到19大二中全会或三中全会召开后,才能看清习近平到底要做什么,他一个人唱戏时,会唱哪出戏。

王国维在《人间词话》说:「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第一境也。『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也。」

如今习近平已经登上高楼,能否望尽天涯路?能否看到大势所趋、抓捕犯下反人类罪行的江泽民?能否看到的出路在哪里?在未来五年实现中国梦的「衣带渐宽」和「人憔悴」之后,他能否「蓦然回首」,在「灯火阑珊处」找到答案呢?

毕竟从2004年开始,人们就在传播《九评》,人们就在呼吁习阵营抛弃中共,走回中华民族的传统正路,争做中国大陆的民选总统。十多年的灯火阑珊,近三亿人公开声明退出中共的党、团、队,这浩瀚的三退大潮已汇成金光,照亮每个中国人的前行之路。

何去何从,每个人都在做选择

好了,今天的名刊话坛节目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听,我们下期节目再会。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