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指定《战狼2》出征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网民热议

美国金像奖主办方公布下届片的名单,中国官方指定《 2》出征奥斯卡。

奥斯卡主办方9月5日公布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的角逐名单。该奖的争夺向来都是各国显示电影实力的“战场”,中国此次报送参加竞逐。中国官媒体6日报道这一消息时称,希望奥斯卡评委能够除下有色眼镜,对《》展现中国人民热情作出正确评价。中国在微博上对《战狼2》出征奥斯卡发表热议。支持的“保狼派”认为《战狼2》“票房和质素都高”,表达出中国人的爱国情怀,既然中国派《战狼2》出征便应爱国支持。反对的“鄙狼派”认为,《战狼2》只是“对人民进行爱国洗脑”,“欠缺奥斯卡的艺术成分”,与近期在中国禁演但仍被网民上网观看及热评的韩国电影《出租车司机》相比,“高下立见”。此外,也有人指出奥斯卡“由美国主导”,中国电影“根本不需要外国人的认同”。

责编:吴晶

来源:RFA 版权归RFA所有,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