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倒台为他当总理铺路? 中共喉舌全年给重庆打广告为引蛇出洞?

近日,法媒分析习近平拿下、并会在十九大前处理,是为了给他的亲信陈敏尔开路、挪位。另外,党媒之最《人民日报》在2016年可以说是“全年无休”的在为重庆“打”,经常头版头条报道重庆,有分析认为是在引蛇出洞。

处理孙政才为陈敏尔铺路?

《法广中文网》10月5日刊文分析说,官方对孙政才通报的六宗罪名,在“党内腐败严重”的今天,所谓“违反八项规定”、“以权谋私”、“权色交易”三项并不出人意外,私生子,贪污“”款,也并不意外,但“毫无理想信念”和工作“慵懒无为”比较奇怪。

文章认为,慵懒也好,毫无信念也好,都缺乏细节,原因让人不可思议,真实原因是习要除掉“”。

有关孙政才是“政治隐患”,在孙政才被通报“双开”前的9月26日,在北京开放的习近平“成就展”上就首次有所体现。当时孙政才的照片与被官方定性为“阴谋家”、“野心家”以及“政治隐患”的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人同框出镜。

海外时评家陈破空分析,孙政才突然落马,应是涉及政变图谋,反习势力集结要推孙政才为他们的龙头,让习近平与其决一死战,故习拿下了孙政才。

法广前述文章则认为,习近平打倒孙政才可谓是一箭双雕,既显示了他的强势,在十九大快召开之际,把隔代指定的一个接班人搬掉,这等于警示所有敢于向他挑战的人。另一方面,如果外界预测大致不错的话,习近平让亲信陈敏尔十九大破格入常,拿下孙政才,就可以让陈敏尔为二十大出任总理做准备。

香港《东方日报》文章曾指,孙政才在北京市任职期间获得贾庆林的器重,空降吉林是令计划幕后运作,进入政治局、主政重庆则是曾庆红在幕后操作。

现年57岁的陈敏尔被指是习近平的心腹。在今年7月15日空降重庆接替突然被免的孙政才。在习主政时,曾任《浙江日报》报社社长的陈敏尔任浙江省委宣传部部长。

事实上,有关陈敏尔十九大上可能“跳级”入常,在今年3月就有路透社等外媒有过预测。日本《读卖新闻》和《每日新闻》在8月也先后报导说,陈敏尔将在十九大“跳级”升任政治局常委。9月12日,美国《纽约时报》也刊文称,陈敏尔已成为了习近平职位的潜在候选人。

中共第一喉舌这一年多为重庆存在,是为引蛇出洞?

近日,上游新闻报道称“重庆凭什么这么火平均三天上一次《人民日报》”?2016年截至4月11日,《人民日报》对重庆的新闻报导已多达30篇,平均3天左右一篇。另有不完全统计,下半年也接近每月一篇,8月甚至一月两篇。

2016年《人民日报》对重庆的报道,除了密集的时间,还有版面的,几乎占据头版头条,还不少是放在报头正下方的“黄金”位置,也就是说当天如果习近平、李克强也有新闻的话,两人就会被放到次要位置去。

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时评人士陈思敏说,这样的异状不只是2016年,即便是今年仍一样,并在大纪元时报上也了一篇文章分析此事。

在孙政才7月24日被立案审查后,《人民日报》25日头版评论重批孙政才案“谁都不能藐视法纪”。但不过在这20天之前,7月6日《人民日报》头版“书写新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一文还在重提:2016年1月4日习近平专程到重庆市果园港考察,他认真听取介绍,称“这里大有希望”,为“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好”。

据陈思敏检索发现,在“这个‘五一’,重庆靠什么又上了《人民日报》头版头条?”一文,指的是4月29日在报头正下方这篇名为“重庆实体经济大步迈向中高端”的报导,进一步检索又发现,《人民日报》今年4月至6月“一带一路”报导上的重庆篇,着重介绍了重庆市委“推动发展”有作为。

陈思敏还说,然而现在已知,孙政才被中纪委通报六宗罪之一“庸懒无为”,还被财新网报导暗示涉嫌挪用“一带一路资金”。

再看2016年文宣系统另一个异况突起的是

就在年初起《人民日报》累牍连篇头版唱好重庆之际,3月两会期间新疆“无界新闻网”出现“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无独有偶,新华社刊文内容出现“中国‘最后’习近平在今年的两会上表示……”,明显将习近平的头衔写错,直到错误被全国媒体转载后,新华社才发出改稿通知,称原文应是“中国‘最高’领导人”。

文章还称,如今连系孙政才落马被指是“消除重大政治隐患”来看,当时新华社的“最后领导人习近平”恐非无心的大乌龙或低级错,而是一种里应外合。也就是当时盛传江派势力“一场政变已在酝酿中”并非捕风捉影。

公开资料显示,《人民日报》在十九大筹备年2016年为重庆“冲刺”,连带让孙政才“入常”、“接班”舆论推向高潮,可以说是复制了十八大筹备年2011年对薄熙来。尤其是当年十七届六中全会召开前后的关键时刻,《人民日报》头版头条盛赞“重庆文化建设”、“唱响主旋律”,引述薄熙来对“唱红歌”的介绍,意指重庆模式、薄熙来“获中央认可”。

陈思敏分析说,《人民日报》2016年开始三个月平均3天一次报道重庆,营造孙政才重庆工作获“首肯”,正是以习近平2016年1月国内首站考察、就任以来首度到访重庆为基点报导。凡事回头看或许有更贴近现实的解读,对孙政才不是调虎离山,而是引蛇出洞,而且引出不止蛇一条。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