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美国将在特朗普访华后裁决

美国将在特朗普中国后裁决是否确认经济地位。 Chine_USA_politique网络。

日前发表说,将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之后,于11月30日前,对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和铝箔反作出初步裁决。

《中央社》援引彭博报导,美国部前日声明称,将延后针对中国铝箔反倾销调查的初步裁决,原因是需要“全面分析有关中国非市场经济地位的相关讯息”,商务部并指,将在11月30日前、即特朗普访问中国大陆后,对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和铝箔的反倾销调查作出初步裁决。

报导说,美国商务部在特朗普访问中国大陆前发出这份声明,既是为特朗普访问营造缓和气氛,又可作为谈判筹码。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声明中说,“不管在什么情况下,商务部都会对事实作全面公平的评估,延后裁定将确保我们在该案中遵循最高标准,同时保证美国雇员和企业获得公平待遇。”

美国于2016年从中国进口的铝箔价值达3.89亿美元。美国铝箔生产商此前向政府提出申诉,指中国制造商在美进行倾销。

美国商务部3月底启动调查时表示,将同时评估是否应将中国视为市场经济国家,并在8月时初步裁定中国进口铝箔存在补贴,将征收约17%至81%的反补贴税。

而美国应否将中国视为市场经济国家,将直接影响对中国商品应有价格以及反倾销关税的计算。

美国商务部周四做出的声明称,延迟作出裁决可让美国得以“全面分析有关中国非市场经济地位的相关讯息”,在11月30日前会对铝箔案以及中国的非市场经济地位作出初步裁决,最终的关税裁决预料在75天后作出。

来源:法广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