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的这个做法 是要给王岐山盖棺定论?

还有10天就要。本届今日也开最后一次全会。官方为本届中埋单,透露十八以来至今年6月底,共立案审查中管干部(即副部级以上)280多人;另外,全国有134.3万乡科级以下干部(即所谓"苍蝇")被处分。当局似为中纪委书记盖棺定论。

中纪委今日将举行全会,这是本届中纪委最后一次全会,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作为主角,在会上的表现备被受关注;因其言行或透露其在十九大的去向。而官方喉舌前日以"数说·全面从严治党这五年"为题,为本届中纪委埋单,显示5年来反腐"成就巨大",似有为王岐山盖棺定之意。

据透露,5年来全国纪检监察部门接违纪举报1,134万宗,立案139.7万宗,280多名副部级以上、8,600多名厅局级、6.6万名县处级官员落马。至于"苍蝇"级贪官最多,5年全国共有134.3万乡科级以下官员被处分。5年从90多个地区追回外逃3,339人,其中原国家工作人员628人,追回赃款93.6亿人民币。

今年2月中纪委七次全会,率全体中共政治局常委出席,并作重要讲话,重点涉明年中纪委组建国家监察委员会的问题;外界关注习今日是否出席中纪委全会。在今次中纪委全会落幕后,后日中共将举行十八届七中全会,通过并确定本月18日召开的十九大各项议程。

来源:苹果日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