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楼市遭遇史上最惨烈黄金周 跌幅80%

十一假期就这么过去了,意味着度再无长假。明天即将迎来本年度最“灾难的日子”,那就是上班!十一八天假,全国各地景区热闹非凡,各大商场百货打折促销也吸引了不少客流。但是的表现却和这个十一不太搭调,楼市再度爆冷,今年的十一成三年以来楼市最惨淡的黄金周。

网签跌幅达8成数据说明楼市“寒流”

据数据显示,1号到6号北京新建住宅网签78套,二手房网签23套,均是2009年来的历史最低值,新房和二手房合计网签仅101套,同比下降达72%;1号到6号上海网签新建住宅147套,同比下降达78%;广州在今年黄金周总推盘数量2090套,同比下跌65%;总量872套,同比下跌78%。1-9月统计数据,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平均成交跌幅达到了40%,其中北京跌幅达到了45%,深圳达到47%。二线城市之前的热点城市,南京下调了57%,福州下调60%。

政策调控效果显著楼市低迷

从2017年的317新政,密集地发布调控措施,全国热点城市也相继发布了多轮的调控,许多有投资需求的购房者纷纷转移到了三四线城市,进而引得一二线城市的楼市逐渐降温。业内人士称:“政府对消费贷的收紧带来的资金价格的持续上升,热点城市继续扩围调控,三四线城市也开始约束性调控,这些都导致2017年‘金九银十’成交远远低于预期。”由此看来,北京、上海等热点一线城市楼市逐渐遇冷也是有情可原的。

多家知名门店黄金周期间十分冷清

经过政府的多次调控和整顿,中介机构也走过了最为艰难的大半年。拿北京某房产中介为例,今年黄金周受假期出游的影响,来看房的人特别少,成交就更是难上加难了。某知名中介从业人员说表示,虽然今年的黄金周来看房的人少,成交量也少,但相比去年‘十一’每天都有成交,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

正在向三四线城市蔓延

到目前为止全国已经有46个城市执行了不同年限的限售政策,要求所有新购或者部分新购房源,锁定一定年限后才可以再上市。一二线城市的调控已经奏效,未来,三四线城市也将推行限售令。

来源:指尖房产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