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剔除党代表东窗事发?十九大前销声匿迹


中共另类“大洗牌”,27名本已当选的党代表被剔除。(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不足十天就要召开,27名党代表上月被临门一脚踢走后,至今绝大部分销声匿迹,去向不明。港媒评论分析了可能的三种情形,并怀疑多处于待查状态。

香港《明报》10月8日署名孙嘉业的分析指,上月底公布的中共十九大代表中,被证实剔除的人员中,除了个别证实落马和传受查,绝大多数被剔除掉的党代表,近期都销声匿迹,引人猜疑。

文章认为,被取消十九大代表者,可能分别有下列几种情况:一是已经东窗事发,或已立案受查,或已撤职待查;二是遭人举报,尚未坐实,但先遭冷冻;第三种则可能是本人并无问题,属于被原选举单位基层一线人员挤占了名额而被迫退出。不过文章表示,第三种可能性很低。

9月29日,中共官方公布了最新参加会议的代表名单,共2287名,比较早前公布的2300个名额少了13人。中组部随后称,27人“因存在不宜作为代表的问题”遭剔除出十九大代表名单;有14名代表被清除的重庆则进行了补选。

据媒体梳理代表名单,发现被清除的26人包括来自军方和伟、张瑞清3名中将,以及部政治部前主任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吉林省政协主席黄燕明,中共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林宽海、中共安徽马鞍山市委魏尧、中共甘肃甘南州长赵凌云、河钢集团董事长于勇、山东威高集团董事长陈学利。

重庆市被剔除的除了原书记孙政才外,还有原组织部长、市委秘书长王显刚、政法委书记刘强、副市长陈绿平、渝中区委书记陶长海5名副部级常委,以及发改委主任沈晓钟、经信委主任郭坚、市委副秘书长刘文海、大渡口区委书记卢建辉、涪陵区委书记李洪义、开州区委书记何毅、九龙坡区委书记胡奕、璧山区委副书记何平8名厅级干部。

还有余下1人来自港澳台系统。港澳台3个代表团原有29人,但最终名单确定为28人。因为最初的29人名单始终未公开,目前无从得知此人身份。

目前27人中只有重庆原市委书记孙政才和中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原组长莫建成两人证实落马。

另外也有一些已被免职、盛传受查的,如重庆市委组织部长曾庆红,原职已被山东调来的胡文容取代。《明报》9月17日曾报导,重庆女组织部长曾庆红已受查。但官方仍未证实。

前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已有近两个半月未有公开露面。《星岛日报》8月初就有消息说,夏崇源正在接受调查。8月2日,国内《财新网》报导称,“公安部官网撤下政治部主任夏崇源简历”,但报导随后诡异删除。紧接着夏崇源的百度百科条目也被发现消失。

据外界报导, 58岁的副部级官员夏崇源,背后可能牵扯其江西老乡曾庆红及郭声琨。

还有一些官员,在被取消十九大代表资格后,仍旧照常公开露面,似乎并未受影响。如重庆市委常委兼副市长陈绿平,在十一期间还在当地频繁露面,检查安全部署,并视察所分管的两江新区。武警部队副政委张瑞清中将也在近期两度露面,并随一众武警总部高层在北京参观当局的“成就展”。

现年59岁的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有在大陆三大电信运营商掌舵的经历,而中国电信业的背后被指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所操控。尽管9月下旬王晓初仍参加了中国联通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其此番被剔除党代表,也被认为显示未来仕途不妙。

据陆媒《C114中国通信网》10月9日报导,就在最近,坊间有传言,王晓初很可能在不久之后离开中国联通,而接任者有可能是现任工信部副部长。

其他绝大多数被剔除的党代表,近期都销声匿迹。包括另两个被除名的中将,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张书国和国防科技大学原政委王建伟,王建伟在当选十九大代表时,已被免职。57岁的张书国本是近年军改后军中冒起的将领,也是目前最年轻的正战区将领。

《明报》认为,如果张书国真的出事,将给军改后新提拔的少壮派将领,蒙上一层阴影。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