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去年一个月遣返了800多中国人 想想怎么保住身份吧!

部最近新发布了一些统计文件,在这些数据当中,最扎眼的要数10月份的人员报告了。

在这份报告里,等待遣返的中国公民仅仅是在10月这一个月的统计里就有836人。这个数字占到了整个被遣返人群的五分之一!

这些遭遇遣返的国人主要集中在住不够时间被收回永居权的新移民,和被查出移民材料造假而被取消的这一部分人。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的中国移民数量已经连续好几年排在移民增幅第一位,人口基数大的情况下,被遣返的人数最多也是情有可原。

除了被强制遣返的人群以外,还有越来越多已经失去身份的选择非法滞留在加拿大。许多人为了留下,向加拿大报告自己没有中国护照,需要向中国大使馆办理相关文件。不少人能够通过这种方式争取到至少1年的时间继续留在加拿大。

在被遣返的国人中有一个有趣的现象:

有一些身份地位比较高,经济条件比较好的国人在被下达遣返令的时候,会和航空公司提出“只坐商务舱”的要求,令人哭笑不得。

根据一些人的说法,平时在加拿大开车都是宾利、特斯拉这种级别的,上飞机当然也是要和“平民”分开来坐。

最近一段时间,加拿大联邦政府对已经拥有永久居留权的这一部分新移民审查格外严格,很多拿了身份之后回国发展、在加拿大住不够时间的华人都被收回了永居权。

大家还是要合理安排好时间,想保留身份就要尽早啊!

从下周三10月11号开始,新的移民入籍C-6法案就要正式生效啦!对于已经拿到永居权的朋友们来说那可是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的大喜事。新的入籍程序更加简洁,而且对华人移民非常有利。

移民监缩短

最最重要的就是,这次移民监缩短了!

在加拿大和国内两头奔波的“候鸟族”们终于可以放心了!以前从永居到入籍需要每年至少在加拿大住满183天,6年住满4年,但是现在你只需要在5年里住满3年(1095天)就可以,不用每年住6个月也可以!

这样一来,简直是方便到飞起,大家再也不用掰着手指头数自己在加拿大到底住了几天了。

留学生入籍更容易了

对于留学生来说,工作了之后申请永居,等到入籍的时候,之前上学的时间也可以折算进移民监的时间里,最多可以折1年。也就是你毕业工作拿到枫叶卡之后,再住两年就可以申请加入加拿大了!

语言考试年龄门槛降低

对于妈妈辈和奶奶辈们的人来说,这回的新政策可以说是非常体贴了。原来的时候14岁到64岁之间申请入籍的人必须要英语和法语达标才行,但是新政把这个年龄范围缩小到了18到54岁。也就是说,未成年人和年纪稍微大一点的人可以免除参加语言考试。

不用再当二等公民

以前入籍之后如果你想住在加拿大境外会收回你的国籍,而在涉及到国土安全的案件中,也可以剥夺你的公民资格。但是在这次的修正案中,加拿大政府唯一能取消你国籍的理由就是申请材料造假。

对于“空中飞人”们来说这可真的是喜大普奔。这回即使入了籍也可以长期在国内工作啦。

来源:多伦多生活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