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全会亮相 三“失踪”高官结果出炉 一人与周薄同罪


八次全会当天 夏崇源、、沐华平被查处

记者/主持人:韩梅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第十八届中纪委第八次全会召开首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官网公布了对前中共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前中共副市长兼市公安局长何挺、前中共重庆副市长沐华平三人的处分通报。

夏崇源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今天(10月9日)通报,夏崇源因“严重违纪”被留党察看二年、撤职,降为副局级非领导职务。

通报说,夏崇源“严重违纪律和政治规矩,参与非组织活动,对抗组织审查”;“安排家属公款旅游,违规为他人职务调整、提拔提供帮助”;“利用职务影响谋取私利”。

其中,“对抗组织审查”这项罪名值得关注。此前,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与前中共政治局委员薄熙来曾被通报“搞非组织政治活动”。夏崇源一个副部级官员却与正副国级“老虎”有类似的罪名。

从公开简历看,他与派系多个高官有关:他此前在中共中组部任职多年,经历曾庆红、贺国强、李源潮三任部长;2013年6月进入中共公安部后,顶头上司是郭声琨(中共公安部长)。

他并且与曾庆红及郭声琨都是江西同乡。此前还有分析指,他在中共中组部、公安部受到曾庆红嫡系李建华、曾庆红表亲郭声琨的接力提拔。

中共官方本月初更新代表名单,原名单中有27人被免除代表资格,其中就有夏崇源。

何挺与沐华平

另外,何挺被开除党籍、行政撤职,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办理提前退休手续。

他的罪名包括:严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谋求职务晋升搞攀附,长期搞迷信活动,对抗组织审查;违规选拔任用干部,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等等。

坊间传说何挺是江泽民侄婿。这尚且存疑,但何挺的确是作为江泽民派系要员张德江的搭档被派进重庆的。

王立军出逃美国领事馆之后,江派先是将张德江“空降”重庆“灭火”,几天后何挺也进入重庆,接替王立军的职务。

何挺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3月24日的重庆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

沐华平则是自4月22日起就未出现在公开场合。

《明报》曾透露,沐华平因涉嫌泄露国家机密被调查,他的女友持有香港身份证,涉嫌从事间谍活动。

中共中纪委今天的通报中说,沐华平“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谋求职务晋升搞攀附,大搞利益交换”;“为追求所谓‘政绩’,在重大项目决策中严重失职失责”;“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

他被留党察看二年、行政撤职,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

中纪委第八次全会

今天是中共第十八届中纪委第八次全会召开首日。

全会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讲话。

这是中共十九大前中纪委最后一次全会,被认为相当重要。香港《明报》今天的社评更认为,这次会议是提前召开。

社评指,中共会在每届党代会前先召开本届中央委员会的最后一次全体会议,即所谓七中全会,同届中共中纪委委员都会列席,并在会期内召开本届中纪委的八中全会。但此次中共中纪委八中全会却早于七中全会(10月11日召开),显示应该较以往有更多议题。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