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官方公布蔡英文“双十”演讲内容 再谈两岸关系

中央社10月9日报道,台湾总统府当天公布了预计周二发表国庆讲话的内容,并将再次呼吁珍惜30年来的成果及善意,在既有基础上,寻求突破。报道说,蔡将在节国庆大典中,以“更好的台湾”为主题,从主要三个方面阐述其政策。包括,兑现有关在产业升级转型、社会住宅、托育公共化及年金和司法等方面改革的承诺;二是“全力捍卫台湾民主自由”,发展国防产业。蔡英文将特别重申,台湾对两岸关系的“善意不变、承诺不变、不会走回对抗的老路,但也不会在压力下屈服”;另外,蔡英文还将把“为台湾积极寻找在国际新秩序中的位置”作为重点,以建立“人道为中心的新安全观”,“让台湾成为亚太创新和进步价值的前锋”。

来源:RFA 版权归RFA所有,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