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40个使馆拼命赚外汇甚至开肉铺 朝鲜通过俄罗斯向中国出口铝矿

作者: 古莉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参观南部一家水果农场 路透社照片

平壤因核试爆受到国际社会严厉,朝鲜40多个驻外领馆被曝光拼命赚外汇:大使官邸被出租用于聚会场所或旅行社,游艇,广告业务,甚至开设肉铺…。此外朝鲜今年9月还继续向中国铝矿。

据韩国《东亚日报》10月9日报道,朝鲜40多个住外领馆中展开各种经营活动,包括开设肉铺赚钱。该报道引述证人称,朝鲜驻印度大使馆地下室里就开有肉铺。

这个报道还透露,朝鲜驻华沙大使馆里有40多家朝鲜和团体落户开展活动,经营范围涵括制药公司、广告公司、赛艇俱乐部…。

朝鲜驻保加利亚大使馆则将大使官邸租给当地企业用作结婚礼堂,拍摄杂志照片,开派对,K歌演唱会,放烟花等活动。结果因噪音扰民被邻居举报…。

朝鲜在德国的外交设施被用作则经营一间青年旅行社,但后来被德国关闭。

据该报还说,朝鲜驻大使馆的员工是“海金刚公司”的干部。海金刚贸易公司因向莫桑比克出售对空导弹和雷达系统而闻名,是美国的制裁对象。

此外,在中国加强对朝出口管制后,朝鲜通过俄罗斯,用第三方货船,继续向矿产。共同社10月7日发自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报道,俄罗斯企业运营的“万景峰”号朝鲜货客船参与朝中转口贸易。共同社得到标注9月14日和29日的海运提单显示:“万景峰”从朝鲜东北部的罗先运送大约16吨铝至符拉迪沃斯托克,计划在当地由一家俄企将这些货物转移到非朝籍船上,再运往中国广东佛山。而“万景峰”号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卸下16吨铝后,装载香烟和麻将桌返回了朝鲜。

运营“万景峰”的俄远东符拉迪沃斯托克投资建筑联合公司解释称:“受中朝航路(因制裁)被阻断的影响,工作转到了这边。”铝被指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开发有关,该公司则表示“不在联合国制裁对象之列”。

来源:法广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