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老婆及情人和胞妹 三女朝鲜政坛沉浮

十月七日上周六,在平壤举行了第七届会第二次会议,恩把他的胞妹提拔为最高决策机构局的候补委员,同时晋升成为候补委员的还有朝鲜牡丹峰乐团团长玄松月。

就金与正被提拔一事,外界认为,似乎复制了父亲和姑姑的“兄妹”搭档模式,现在,金与正取代姑姑金敬姬、成为金正恩身边最重要的决策者之一。

金敬姬是朝鲜金正日时代最高层的重要决策者之一。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北纬38度”(38 North)网站北韩专家麦登(Michael Madden)分析,这是显示金与正的职位与职权,远大于先前外界所认为的,这也进一步巩固了金氏家族政权。

据BBC中文8日报道,今年一月,财政部以"践踏人权"为由将金与正以及其他数名朝鲜高官写上了黑名单。

金与正何许人也?

金与正生于一九八七年九月,是已故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日的女儿,她的母亲是高容姬,她是金正哲、金正恩的胞妹。

在一九九六年至二零零一年期间,金正恩和她分别假扮为朝鮮驻瑞士大使馆职员的孩子,就读于瑞士伯尔尼的一间国际学校。

据二零一六年朝鲜日报报导,金与正的丈夫并非先前盛传的朝鲜劳动党党委书记崔龙海的儿子,而是平壤一所大学的科研教授,平民出身。

金与正的政治履历

有朝鲜消息人士表示,金与正从二零一三年开始正式担任金正恩的秘书,全力辅佐金正恩。

二零一四年三月九日,朝鲜中央电视台报导“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来到设在平壤金日成政治大学的投票站。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劳动党组织部副部长金庆玉、黄炳誓和金與正同志随行。”

韩国媒体推测,金与正被称作“同志”,证明其在党内起码任副部级以上的职务。

一四年十一月二十七日,朝鲜官方首次正式透露金与正的职衔为“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

二零一六年五月,金与正在朝鲜劳动党第七次代表大会上当选中央委员。

在金与正政治地位愈显重要的同时,还有两名金正恩身边的女性政治角色值得一提:、玄松月。

李雪主:韩媒称政治地位似乎被弱化

据韩联社报导,李雪主陪同金正恩出席各种活动:二零一二年为十八次;二零一三年为二十二次;二零一四年为十五次;二零一五年降至七次;二零一六年仅为三次;二零一七年至六月二十日仅为两次。

朝鲜媒体对李雪主的报导称呼也仅限于“金正恩偕夫人李雪主”。

左:金与正,右:李雪主

同时,李雪主的服饰从干练西服套装搭配短发,向长发配色彩亮丽的民族服装转移。

报导称,金正恩似乎有意要弱化李雪主的政治地位,让她仅仅作为第一夫人、其背后的女人而存在。在金正恩打造的金氏家族体系中,金与正显然在与金正恩共享权力,而李雪主的政治身份可能是昙花一现。

玄松月:牡丹峰罢演事件主角

据韩国《朝鲜日报》十月九日报导,玄松月曾是金正恩的,并援引“脱北”的某朝鲜高层的话称,玄松月早在普天堡电子乐团时就与金正恩交往过,当时玄松月是该乐团主唱。

二零一五年十二月,玄松月曾带朝鲜牡丹峰乐团前往北京演出。当时中方曾要求乐团删除舞台背景中朝鲜远程导弹的发射场景,但遭朝方拒绝。中方表示将降低出席人员的级别,朝方则表示取消演出。

英媒披露,牡丹峰乐队抵达北京的同一天,金正恩宣布拥有氢弹,令北京当局恼火。

美国总统川普九号在推特中说,在朝鲜问题上,美国耗巨资费时二十五年,“(过去的)政策不起作用。”

来源:阿波罗网王皓毓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