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物去渍大全:没有我们去不掉的渍 只有你们搞不了的脏

一.泛黃處理

方法一: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

(法寶:洗米水+橘子皮)

方法二: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即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了。

(法寶:氨水)

方法三:白上出現了黃斑,可將衣物放在涼泡濕,再在,衣物的痕跡上面撒些細鹽,就可將其洗掉。

(法寶:細鹽)

二.巧除筆跡漬

1.圓珠筆油跡

方法一:可用洗髮水浸透汙處,再將白醋加水稀釋,用刷子蘸上溶液輕輕擦洗,汙垢可除。

(法寶:洗髮水、白醋)

方法二:用布條浸輕輕擦拭汙處即可去掉(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

(法寶:酒精)

方法三:將汙漬用冷水浸濕後,塗些,抹少量輕輕搓揉,如有痕跡,再用酒精擦拭即可。

(法寶:牙膏、肥皂)

方法四:把燒開,在衣服下墊一塊毛巾,用一團棉花蘸土熱牛奶在油跡處塗擦,直到油跡消失。

(法寶:牛奶)

2.墨漬

方法一: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法寶:飯粒+洗滌劑)

方法二:可用一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

(法寶:酒精+肥皂)

三.巧除酒、荼、等漬

一般來說剛剛染上的酒,茶,咖啡等汙漬,用清水或者溫水,再用洗滌劑洗洗,應該都是可以清除的,但如果是陳跡,那就看看下面的方法吧:

1.啤酒,白酒漬

方法一:陳漬的話,可用肥皂水,松節油,氨水10:2:1的混合液擦拭,然後用清水沖淨。

(法寶:肥皂水+松節油+氨水)

方法二:如果白襯衣上留下了酒漬,可用煮滾的奶擦拭,即可除去其汙漬。衣服上的酒漬,可用藕汁洗除。

(法寶:牛奶、藕汁)

方法三:化纖織物沾了白酒、啤酒漬,可以先用酒精浸潤,再加甘油輕擦,一小時後沖淨。啤酒漬必須用溫水才能洗淨。

(法寶:酒精、甘油)

2.茶漬

舊茶跡,可用濃食鹽水浸洗,或用氨水與甘油混合液(1:10)揉洗。絲和毛織物禁用氨水,可用10%的甘油溶液揉搓,再用洗滌劑洗後用水沖淨。

(法寶:濃鹽水;氨水+甘油)

3.咖啡漬

羊毛混紡織品上的咖啡漬,可用10%的甘油溶液洗滌。白襯衣上的咖啡漬,可用蘇打水擦拭,一會兒就會消失。

(法寶:甘油、蘇打水)

4.果汁漬

方法一:新染上的果汁,可先撒些食鹽,輕輕地用水潤濕,然後浸在肥皂水中洗滌。

(法寶:食鹽)

方法二:對於輕微的果漬可用冷水洗除,一次洗不淨,再洗一次,洗淨為止。汙染較重的,可用稀氨水(1份氨水沖20份水)來中和果汁中的有機酸,再用肥皂洗淨。呢絨衣服可用酒石酸溶液清洗。絲綢可用檸檬酸或用肥皂、酒精溶液來搓洗。

(法寶:稀氨水;酒石酸;檸檬酸、酒精溶液)

方法三:在果汁漬上滴幾滴食醋,用手揉搓幾次,再用清水洗淨。

(法寶:食醋)

四.巧除油漬

方法一:剛剛弄到的油漬,我們立即用洗潔精擦一下,用手搓揉幾下,一般都可以去除。

(法寶:洗潔精)

方法二: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法寶:牙膏)

五.巧除血漬

方法一:剛沾染上時,可先用冷清水或淡鹽水浸泡幾分鐘(切忌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然後用肥皂或酒精洗滌。

(法寶:冷水、淡鹽水)

方法二:可用檸檬汁加鹽水除掉血漬,也可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去除。

(法寶:檸檬汁+鹽水;白蘿蔔汁+鹽;胡蘿蔔+鹽)

方法三: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

(法寶:加酶洗衣粉)

方法四:若玷汙時間較長,可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揩拭汙處,過一會兒,再用冷水強洗。

(法寶:氨水、雙氧水)

六.巧除霉漬

方法一:把衣服放入洗米水中浸泡一夜後,再按常規搓洗,霉斑就可除去。

(法寶:洗米水)

方法二:將衣服放在加有少量醋和牛奶的水中搓洗一遍,便能除去霉味(若收藏的衣服或床單有發黃的地方,可抹塗些牛奶,放到太陽下曬幾個小時,再用一般洗滌劑洗即可)。

(法寶:醋+牛奶)

方法三:衣物上的霉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曬,後用刷子清霉毛,再用酒精洗除,或用綠豆芽搓洗。

(法寶:酒精、綠豆芽)

七.巧除鐵鏽

最簡便方法就是用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

来源:搜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