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国际各大评级机构看衰中共 日用消费都负增长百度首亏 吓傻 中资4百亿现金凭空消失

美国与的关税战升级,谈判陷入僵局,国际机构指出,若贸易战持续下去,伤害的不只是人民共和国经济,中共的信用评等也有被下调的风险。被认为是企业最难造假的资产之一,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康美药业和康得新复合材料因「会计错误」,421亿元现金凭空消失。中华人民共和国经济糟糕之处还表现在,上市15年来首季亏损股价跌近10%,中华人民共和国4月服装鞋帽、针纺织品出现

国际各大看坏中华人民共和国!信用评等恐遭调降

自由时报18日报道称,全球第4大评级机构加拿大权威信用评级公司(DBRS)在一份报告中称,关税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影响不仅仅是与美国的贸易而已,因中共当局欲解决债务上升、致力去杠杆化,人行的干预恐会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债务比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信誉评级的前景。」

加拿大权威信用评级公司将中华人民共和国评为A,是第3高的评等,但报告表示除关税问题外,中华人民共和国仍然是一个中等收入国家,以过往经验来看也普遍缺乏开放性、机构信誉和金融中心透明度。

另一知名评级机构穆迪(Moody's)指出,贸易谈判若突然崩溃,将会引发相当大的政策不确定性,增加市场避险情绪,全球风险资产也会因此重新定价。

惠誉国际(Fitch)同样关注人行的政策,因中华人民共和国可以通过加强货币宽松政策来抵销额外关税。该公司经济学家布莱恩库尔顿(Brian Coulton)表示,如果贸易战僵持、美国对中全面征税,那中华人民共和国信誉评等的负面影响极大。

投资者傻了!中国企业「会计错误」421亿元现金凭空消失

自由时报引述《路透社》报导,康美药业表示,由于会计上发生错误,使得2017年公司持有现金被夸大了299.4亿元人民币;康得新公司则指出,审计师无法在银行里找到公司存款122.2亿元的任何痕迹。

目前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管机构正在调查这两起案件,而两间公司都没有提供现金失踪的详细解释。长期以来,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的黑箱治理一直引起争议,但投资者仍被这种惊人情况吓傻,毕竟所涉及的现金佔了康美药业和康得新总市值的一半以上。

南京银行总行副行长刘恩奇表示,如此钜额的存款凭空不见,这实在不可想像,如果在美国发生这样的事情,肯定有人会被判入狱。

中国经济下行,百度上市15年来首季亏损,股价跌近10%

综合媒体17日报道,受中国经济下行影响,网络搜索引擎巨头百度公司报告一季度净利润亏损3.27亿元,超过市场预期的净亏损1.88亿元。这是百度2005年上市以来第一次出现季度亏损。受此影响,百度今日盘前股价下跌超10%,虽然百度同时宣布了1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而去年一季度,百度实现净利润为67亿元。

据美国CNN星期五报道,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该公司财报会议上称,百度收益大幅下降,部分原因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整体经济下行以及政府对网上内容的审查过滤。李彦宏表示,尽管中国政府宣布采取了许多经济支撑政策,但近期网络市场将面临一个更具挑战性的环境。

危机来临?中国4月服装鞋帽、针纺织品出现负增长

中国大陆纺织网报道,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4月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在商品零售的16个品类中,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增速出现负增长,继2019年1-2月创下1.80%的同比增速低点之后,在4月呈现出-1.1%的同比负增长。这很有可能是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近几年来首次下滑。2019年1-4月,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同比增长2.2%。

一季度,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3.3%的增长速度位列商品零售所有品类中的倒数第三位,仅高于负增长的汽车类和2.6%的金银珠宝类。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在去年一季度同期的增长率是9.8%,而2018年全年是8.0%。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