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川习会结果只有二选一 中美爆汇率战?震动国际 家乐福售8成股撤资中国

媒体日前爆料称,根据最早可能于下月生效的新规定,美国政府或会针对被判定为操控货币的国家,施加惩罚性关税。一时间,美国川普政府或将开启一场开的消息到处流传,震动了国际社会。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此前对媒体表示,的可能结果只有二选一。出售80%在大陆的股份,有意全面退出中国市场。

北京宣布将赴日出席G20峰会。这次“川习会”备受关注。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周日23日宣布,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27日至29日赴日本大阪出席G20峰会。

纳瓦罗:川习会的可能结果只有二选一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21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中共正在承受美国关税措施的负面冲击,经济增长放缓、失业率增加,以及关税收入下降。

“以经济学观点来看,中共制造业者正在支付这些关税,因为他们不得不降低出口商品的价格,而且出口额及利润都下降。”纳瓦罗说。

纳瓦罗表示,另一方面,北京当局忙着贬低人民币币值,以抵消关税,这将大大地降低了他们外汇储备的价值。

对于下周川习会的可能结果,纳瓦罗说:“要么我们得到一个很棒的协议,要么就是没有协议。”

图说:6月18日川普总统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的安丽球场宣布竞选连任。图为川普在集会现场。

图说:6月18日,川普携夫人现身佛州奥兰多造势晚会,向超过2万名支持者宣布:正式启动2020年竞选系列活动!

将爆战震动国际社会,川普警告:中共已逃避好多年

图为: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2019年6月18日在华盛顿特区白宫前向媒体发表讲话。

《法新社》23日报导,美国总统川普最近重新注意汇率领域“不公平”的问题。美国政府可能会针对判定为操控货币的国家施加惩罚性关税,而相关的新规最早可能于下月生效。

报导说,川普曾多次批评德国等欧元区国家,也向中共那样利用相对弱势的货币得利,他说:“他们和还有其他国家皆然,逃避这个好多年了。”

《法新社》还在报导中警告,从川普过去一周批评欧洲中央银行总裁德拉吉的举动来看,“一度平凡的货币政策举措,现在可能被当作弹药,拿来进行合理化报复行动。”

据了解,此前川普在6月11日的推文中曾抱怨,“由于欧元等其他货币对美元的贬值,让美国处于极为不利的地位。美联储的利率仍然太高,再加上荒谬的量化紧缩,他们真的一无所知!”

另据美国CNBC新闻报导,川普近期多次在推文中敦促美联储降息,他曾说美国的低通膨是件“美好的事”,也曾说美国经济的唯一问题是美联储“对市场没有感觉”。

随着美联储可能降息的预期心理渐趋浓厚,国际上越来越多的分析师开始认为,美元在2019年可能趋向贬值,甚至有分析师预期美联储今年内会降息3次。

随着全球经济的缓增以及通膨压力的降温,近期有舆论开始担忧,手上没有太多宽松选项的各国央行,很可能视汇率贬值为其宽松货币政策的另一有效工具。这意味着“汇率贬值竞赛”或“汇率战”正悄悄来临。

家乐福出售绝大部分股份  有意全面退出中国市场

法国超市家乐福的标志

法国超市巨头家乐福集团星期天(6月23日)宣布,向苏宁易购出售其在中国的80%股份。这个决断性做法是家乐福朝全面退出中国市场迈出一大步。

家乐福是欧洲最大的零售商。苏宁易购星期天发布公告称,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出资48亿人民币收购家乐福中国80%的股份。交易完成后,苏宁易购将成为家乐福中国控股股东。家乐福集团的持股比例降到20%。家乐福在一份声明中说,预期这项交易将在今年年底时完成。

双方达成的协议还包括一些为家乐福出售所剩20%股份的机会,这进一步意指家乐福有意全面退出中国市场。

家乐福于1995年起开始进入中国运营,目前运作210个大卖场以及24个便利商店。去年家乐福公告其在中国的销售额为36亿欧元,比2017年下降10%。

阿波罗网王笃然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王笃然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