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王定下「8大紅線」 分析:頭號目標是江

官媒披露,習王反腐劃定了「八大紅線」,其中的第一線就是「妄議中央」。此前周永康的鐵杆周本順被定性為「妄議中央」。據分析,這是專門針對暗中攪局的勢力而劃定,習正在政法系統展開布局。與此同時,大陸訴江人數目前已超過19萬。

11月16日,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ID:gcxxjgzh)報導,今年10月21日正式發布的中共《紀律處分條例》,但是其中有八條紅線曾被中紀委明確強調,並且是落馬官員踩到的最常見「紅線」。

紅線一:妄議中央大政方針,破壞集中統一

紅線二:非組織活動、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等

紅線三:與他人發生不正當性關係

紅線四:拉幫結派、團團伙伙

紅線五:對抗組織審查

紅線六:權權交易、利用職權為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謀利等

紅線七:生活奢靡、違背社會公序良俗等

紅線八:參加自發成立的老鄉會、校友會、戰友會等

今年10月16日,中紀委通報周本順的立案調查結果時表示,周本順存在「嚴重違反紀律和政治規矩,在重大問題上發表違背中央精神的言論」等一系列嚴重問題。

10月19日,中共省委先後召開常委擴大會議,河北當局表態稱 「周本順案件性質惡劣,情節特別嚴重,政治影響極壞」,「決不能妄議中央、拉拉扯扯」等。

據港媒披露,「十八大」退休時幫周本順爭取到出任河北省委書記。但周永康最終完蛋了,整個石油幫、秘書幫、四川幫、政法幫全被打掉,周本順自然被拿下。

文章表示,周本順被拿下是比較遲晚的,「拖」了兩年多才被關進籠子。

這兩年多,周本順對習反腐聽而不聞,視而不見;而且還向習王叫板。因為其錯估形勢,以為周永康的「後台」會反撲成功等。

10月29日,五中全會結束日,官方發消息稱,日前,最高檢經審查決定,對河北省委原書記周本順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正在進行。此前,周本順涉嫌在重大問題上發表違背中央精神的言論、家風敗壞、泄露中共和國家秘密、收受財物等,已被「雙開」。
 
當時的報導表示,周本順案被當局定性為「妄議中央」。消息稱,習近平這次推出「妄議中央」的罪名就是專門針對錶面擁政但暗中攪局的江派勢力。江派人馬周本順暗中做出很多動作,抵制習對江澤民的打擊。

消息稱,習近平正在政法系統做出動作,清除維護江的一批人。與此同時,目前中國大陸有超過19萬人告江。分析認為,習近平已經在司法系統展開連環布局。

來源: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曉真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