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樂團取消北京演出傳出最新內幕細節

兩樂團在北京的演出突然被取消,引國際關注。外媒披露,朝鮮宣布擁有氫彈激怒了北京當局;中方隨後降低觀看表演的官員規格,還拒絕了對北京的國事訪問提議。另有消息指,朝鮮威脅不演后,中方回應稱不想演隨時可以走。

《電訊報》:朝鮮宣布擁有氫彈 中方降低觀看表演的官員規格

英國《電訊報》12月14日報導,關於金正恩的女子樂隊匆匆離開中國的謎底可能已經解開了。一名北京官員稱,朝鮮起初要求中國國家主席觀看牡丹峰的演出,但是得知只有一個局成員觀看演出時,感到無比震驚。當平壤被通知只有低級別的官員觀看演出時,金正恩下令樂隊回國。

北京是星期四決定降低觀看牡丹峰表演的官員的規格的,那一天正值牡丹峰樂隊抵達北京,同樣是那一天,金正恩宣布朝鮮已經擁有了氫彈。首爾和華盛頓認為,金正恩宣布朝鮮擁有氫彈是非常挑釁的。這也似乎也激怒了北京,以至於北京明確地表達自己的不悅。

日本早稻田大學(Waseda University)重村智計(Toshimitsu Shigemura)教授稱,只有金正恩有權下令做出如此的回應,對於北京的公然冷落,他當然很生氣。

重村智計還說,金正恩計劃用牡丹峰的這次訪問來洽談其對北京的國事訪問。然而中國方面拒絕了這個提議,這讓金正恩更加生氣。

文章還說,導致平壤召回牡丹峰的原因也包括中方要求樂隊不要唱那些歌頌金家政權的歌曲。

韓聯社:宋濤與當天先後同朝鮮一方接觸

據韓聯社12月14日報導,中聯部部長宋濤12月12日上午出現在朝鮮下榻的北京民族飯店。宋濤希望朝方不要取消演出,但是朝方執意打算離開。

下午3時,有目擊者稱,中聯部前部長王家瑞進入北京民族飯店,和朝鮮大使池在龍進行了1個半小時的談話。4時30分王家瑞離開的時候,表情非常僵硬。但是,王家瑞會見朝鮮大使的目的不是為了挽留牡丹峰樂團,而是拜託朝鮮安靜地處理這件事。因為朝鮮牡丹峰樂團部份成員此時已經離開了酒店。

報導稱,目前朝鮮還沒有通過外交途徑向中國對這件事情進行解釋。北京政府正在展開全力調查。

傳中方下逐客令:不想演隨時可以走

多維新聞網援引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最後對朝鮮樂團下達逐客令的是中共外交部。消息稱,朝方提出觀看演出必須是國家主席習近平或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方答覆中方出席人員最高級別為文化部副部長和外交部副部長。朝方請示了最高層后做了讓步,提出要常委出席,否則沒必要演出,中方經請示也做了讓步,同意安排政治局委員看演出,朝方接到通知后立即翻臉,提出給中方十五分鐘時間安排常委出席,否則不演了。外交部當場答覆稱:中方出席人員無法調整,如不演了可以隨時回去。朝方經請示國內,決定立即回國,不演了。

朝鮮兩樂團12月12日至14日的赴華演出突然被取消,「朝鮮牡丹峰樂團」12日下午離京回平壤。后據大陸財新網報導,朝鮮「功勛國家合唱團」12日晚也乘專列離京。

長期以來,朝鮮金氏政權一直受中共江派操控,江派要員與朝鮮高層互動密切。英國媒體曾報導,周永康是北京與金氏父子維繫關係的橋樑。習近平上台後,中朝關係一直處於低谷。

朝鮮赴華演出突然被取消,引發外界諸多猜測。有評論認為,演出被取消應該是有重要的政治原因,事件背後蘊藏著巨大的玄機。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