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軍委政法委主將人選傳出三個版本圖


目前,外界傳出三種不同版本的軍委人選。(網路圖片)

當局的軍隊改革(軍改)日前正式啟動,將組建新的軍委政法委、軍委等部門,人事布局將相繼展開。目前,外界普遍認為劉源將出任軍委紀委書記,而軍委政法委書記則傳出三種不同版本。

11月24日至26日,習近平當局召開中央軍委改革工作會議,並發表講話稱,組建新的軍委紀委、新的軍委政法委,調整組建軍委審計署等,標志著軍改已正式啟動。

外界普遍認為,與習近平關係密切的、同為太子黨的劉源將出任軍紀委書記,因為劉源曾幫習近平拿下原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從而為拿下江派兩名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開創了條件。劉源在習近平當局反腐「打虎」之際,曾多次公開力挺習近平等。

然而新組建的軍委政法委書記誰將出任,外界傳出三種不同說法。

大陸網路盛傳一份習近平軍改后軍方高層關鍵職務名單,其中總後勤部部長趙克石將出任軍委政法委書記。趙克石與習近平關係密切。趙克石1994年至1999年任第31集團軍參謀長等職,2001年至2004年任第31集團軍軍長,第31集團軍的軍部駐就在省廈門附近的同安縣;而習近平從1985年到2002年一直在福建工作。趙克石先後在第31集團軍任職了近9年,都是習近平開始擔任福建省委副書記至省長期間。習近平在福建任職期間,與趙克石建立並保持著非常密切的合作關係。

近期,有美國媒體報導,軍委政法委書記將由中共軍方一名王姓中將出任。因為趙克石完全沒有軍中政法界經歷,其個人愛好也只是健身、書法而已,更關鍵的是已界退休年齡。據報導,在新的軍委格局中,趙克石將繼續負責中共軍隊後勤保障工作。

也有報導,總政部主任張陽極有可能出掌軍委政法委書記,且直接向習近平負責。張陽被指是、習近平陣營的人馬。張陽是胡錦濤一手提拔起來的軍中將領,王立軍事件爆發后,曾率先向胡錦濤表忠。習近平掌權后,張陽掌控下的軍報不斷發聲,配合習的反腐與軍改,同時張陽也不斷被委以重任,如張陽任軍委巡視工作組第一副組長等。

分析認為,習近平當局通過本次軍改大動作,並且組建新的軍委紀委、軍委政法委及軍委審計署這三大機構后,將加強整飭軍隊,進一步清洗江派郭伯雄、徐才厚部署在軍中的人馬。

來源: 責任編輯:蔡致信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