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動手了負責六四戒嚴的第27集團軍被裁

主導的已經正式啟動。曾參与1989年的六四事件戒嚴行動的第27集團軍被裁撤,改編為陸軍第27師。

據香港明報報導,12月29日,隸屬北京軍區的第27集團軍,從石家莊撤往山西太原郊區一個坦克團營房,並改編為陸軍第27師。第二天,北京軍區王副參謀長將原位於河北石家莊的軍部駐地移交給中部戰區陸軍部。

目前中央軍委尚未公布具體的戰區劃分。不過外界盛傳軍改后將劃分五大戰區,包括東、南、西、北和中部戰區,其中成都軍區與蘭州軍區將會合併,成為西部戰區。

第27集團軍前身是原八路軍膠東軍區地方部隊,1946年部隊整合為華東野戰軍第9縱隊,許世友任司令。中共建政前改編為第27軍,軍長聶鳳智。1950年後入朝鮮參加韓戰。1987年參加對越南的老山戰役,並在1989年參与了當年震驚中外的〝〞事件的戒嚴行動。

軍改中一個重要內容是裁軍30萬。近日民政部以及國資委發布的相關文件,要求國企把5%的工作崗位留給退役軍人,協助解決被裁軍人的就業問題

外界分析,兩部委的文件要求是為習近平的軍改鋪路,消除阻力,不過也會給本已虧損嚴重的國企帶來很大的麻煩。

Email訂閱禁聞 來源: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