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七大軍區司令去向 江系兩將落選 圖

習近平當局主導的此輪備受外界關注,軍改后的新機構和高層人選更是輿論報導的熱點。近日網傳一份部份軍改職務最新的名單中,蔡英挺和徐粉林被沒能成為新的戰區司令。蔡英挺原是軍區司令員,而南京軍區曾被認為是的地盤;徐粉林曾是力主培養的軍中明星。

2016年1月1日,大陸熱傳一份軍改后的新機構及主官名單:

聯合作戰指揮部部長:房峰輝(原總參謀部

聯合作戰指揮部副部長:徐粉林(原廣州軍區司令員)

陸軍部司令員:李作成(原成都軍區司令員)

陸軍部政委:劉雷(原蘭州軍區政委)

東部戰區司令員:劉粵軍(原蘭州軍區司令員)

西部戰區司令員:趙宗岐(原濟南軍區司令員)

南部戰區司令員:王教成(原瀋陽軍區司令員)

北部戰區司令員:宋普選(原北京軍區司令員)

中部戰區司令員:韓衛國(原北京軍區副司令員)

軍委紀委書記:杜金才(不變)

軍委政法委書記:李曉峰(原軍事檢察院檢察長)

軍委審計署審計長:郭春富(原後勤學院院長)

戰略支援部(網路電子部隊和空天部隊組成)司令員:高津(原軍事科學院院長)

軍事科學院院長:蔡英挺(原南京軍區司令員)

從上述名單中可見,蔡英挺和徐粉林被沒能成為新的戰區司令。

南京軍區曾被認為是江派的地盤。2012年重慶事件后江派勢力被大清洗,同年7月由胡錦濤、習近平主導軍隊高層將領大換血。蔡英挺從副總參謀長〝回鍋〞任南京軍區司令員,次年7月蔡英挺又被習近平提為上將。外界普遍認為,包括蔡英挺在內的南京軍區將領已經被習近平收編。值得關注的是,蔡英挺曾經擔任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萬年的秘書。而張萬年因病死亡,其協助江澤民發動軍事政變的往事再度被海外媒體提及。

而據太陽報2014年7月報道,徐粉林曾是郭伯雄與徐才厚力主培養的軍中明星,先後在郭伯雄起家部隊第四十七集團軍和第二十一集團軍任職,過去十多年如火箭般竄升,主掌廣州軍區后,他多次邀請郭、徐南下視察,徐才厚的女兒徐思寧亦在廣州軍區聯絡部工作,在郭徐兩人關照之下,徐粉林前途一度看好,十八大前甚至傳出他將出任總參謀長。

來源:白梅報道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