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播公司涉黃案 中共黨媒互掐圖


快播CEO王欣于去年4月被抓捕,官媒央視隨後對快播案進行「未審先判」。(視頻截圖)

(Epochtimes記者李凈報導)北京法院近日開庭審理的《快播》案不僅引起媒體和網民的廣泛關注,也讓中共兩家官媒發出針鋒相對的不同聲音。

北京市海淀區法院於1月7日公開審理了快播公司涉傳播淫穢物品牟利案,庭審兩天控辯雙方激烈交鋒。

據檢方指控,快播公司通過向互聯網發布免費的QVOD媒體伺服器安裝程序(簡稱QSI)和快播播放器的方式,為用戶提供網路視頻服務,導致大量淫穢視頻在互聯網上傳播。

本周五即1月8日上午,快播案進行了第二天的法庭審理,辯控雙方繼續交鋒。下午18:20,被告在做最後陳述時突然結束,法庭宣布改日宣判,再次留下懸念。

在法庭辯論階段,公訴人對王欣提出判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的量刑建議,而辯護人則要求對被告人進行取保候審。

大陸新浪網在網上直播了此次庭審。

1月9日,中共官方媒體《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文章《快播的辯詞再精彩,也不配贏得掌聲》。

數小時后,中共新華社官網發表與上述論調截然相反的評論文章《無論快播是否有罪 都要對「狡辯的權利」報以掌聲》。


快播案引發中共官方媒體發出針鋒相對的不同聲音(網路圖片)

資料顯示,快播軟體本身不收取站長或用戶使用費用,用戶通過緩衝可觀看在線影視節目,操作相對簡單,且軟體容易訂製,是中國大陸較為流行的一款視頻播放下載軟體,又稱為「Q播」、「QVOD」。

據報導,快播是一款基於視頻點播的播放軟體。在中國大陸,快播擁有著巨大的用戶量。由於採用了專用的傳輸協議,所以快播被部份用戶用來下載被禁影片,如有暴力或色情性質的影片、涉及政治敏感的影片等。

去年4月,快播總部突遭警方調查,公司CEO王欣一度失聯,后在逃往境外110天被抓捕歸案。而在王欣被抓之前的四個月,快播公司幾名已經被警方帶走。

來源:大紀元 責任編輯:林銳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